Offical Website大阪城天守閣


在大阪城前,阿布為了下一站到哪裡,正在苦思


詩意的古都,是最美的風景


仰角看大阪城(這是堯幫我拍的,是我很喜歡的照片之一)


古色古香的大阪城,是我和堯同行大阪的見證


英姿煥發的堯之個人獨照


歷史記憶的古城和科技時代的航空代表合影


離開大阪城,要去坐電車的途中-堯後方是NHK電視台,有特殊的球型設計建築物 (堯的表情真是太酷了╮(╯_╰)╭)

Something about 大阪城

angel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在西北航空的飛機上-遠眺的視野‧美麗的雲海


這是出發前的兩人合照,甜蜜哩!(看不出來我坐飛機害怕的樣子喔!)

Offical Website關西國際空港網站

Something about 關西空港
最近屆滿十週年的關西空港,是座蓋在海浦新生地上的機場,下一期的航廈預定2007年完工(坐機場捷運時就可看到空地),動線、指標皆標示得十分清楚,白色與黃色標示的建築物給人印象深刻。


angel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公視今晚(週四)十時在「紀錄觀點」節目播出紀錄片「風雲行館」,還未問世就引起許多關注,但部份媒體的討論,卻模糊了焦點。

  「風雲行館」是獨立製片導演洪維健的作品,藉由蔣介石在台灣二十六年間享用的二十七個行館,對蔣的統治提出批判。某平面媒體聲稱本片遭到公視「淨化」,也有電視節目質疑公視「出於政治考量,既要播放本片,又將影片剪短以降低傷害」。這些立場鮮明的質疑,正好說明了「風雲行館」應該在電視上被看見的理由。

  本片由導演自費完成,著作權屬於導演。「紀錄觀點」節目以購買播映權方式取得電視首播權。由於公視除晚間新聞外,每小時節目長度均為四十八分鐘,故徵得導演同意,由導演自行斟酌,將原片由七十四分鐘縮剪成四十八分鐘的電視版,但並無損於內容之完整與核心精神。影片修短,純粹是基於節目長度限制,而非批評者所想像的「將敏感內容刪除」。

  像這樣想當然耳的動機論,更彰顯出「風雲行館」在此時出現的意義。蔣介石過世已經近三十年,台灣解嚴也已十七年,批判蔣介石的文字論述所在多有,但以紀錄片形式為之的卻從未出現,「風雲行館」可能是第一部。為什麼?

  台灣的電視傳統,從戒嚴時代的政治傳聲筒,到市場開放後的快速庸俗化,一直迴避扮演認真守護公共利益的角色。用影像對統治者提出批判,始終是個禁忌,批判蔣介石,更是禁忌中的禁忌。一九九五年超視「調查報告」節目連續就蘇建和案對司法提出嚴重質疑,在當時引發法院強烈反彈。今年「紀錄觀點」節目播出「魔鏡」,呈現國中能力分班的真相,也造成類似效應。洪維健導演是個手無寸鐵的創作者。他用自己微薄的力量,製作批判蔣介石的紀錄片,期待台灣公民在已經邁入二十一世紀的新時代,能夠以不同的視野審視我們的過去,這樣的努力應該得到一些肯定。

  「風雲行館」在電視上播出,最大的意義在於它將突破長久存在的影像禁忌。影片還沒播出,就引發部份人士隱含強烈政治立場的質疑,正足以凸顯前述禁忌之無所不在。根據公視法的精神,公共電視應提供「公平參與及表達意見之機會」,並注意節目製播的多元性。

「風雲行館」可能是台灣有電視四十二年以來第一部批判蔣介石的紀錄片得以在電視上播出。盼望睿智的觀眾,以開放的心胸,哀矜勿喜的心情來觀賞這部遲來的紀錄片。

angel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