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想帶斑斑去打預防針的阿布,今天終於和阿布弟一起帶著斑斑去打了。因為斑斑很少出門,幾乎是洗澡才會由阿布弟帶去動物醫院,因此一早玩性大發的斑斑還是兩人連哄帶騙才收服牠進籠子(本來想由阿布抱著,讓阿布弟騎機車帶去的)。

一路上斑斑似乎不太習慣在籠子裡,一直不斷在叫,阿布一邊抱著籠子一邊把幾個指頭伸進去籠子企圖安撫牠,好在動物醫院不太遠,不然阿布可是很心疼斑斑哩!

到了動物醫院,因為剛從籠子出來,又是到一個陌生的地方,斑斑一改頑皮愛鬧的個性,細細地打量這個地方。獸醫正在吃中餐,請我們稍等一下,我就抱著斑斑給牠看各種貓食罐頭和玩具,但牠似乎不感興趣,就只是一直依著我們喵喵叫。

打預防針前,康醫生說:『牠很皮喔!』沒想到裝乖的斑斑還是騙不了醫生啦:P

因為我們問康醫生跳蚤和寄生蟲的問題,所以康醫生也幫斑斑檢查了寄生蟲,並告訴我們若貓咪不常在外活動,在貓頭部、脖子或肛門及腳內側沒有發現黑色點點,對跳蚤的問題就可以比較不用擔心

打針前,先檢查寄生蟲。醫生要阿布幫忙扶住斑斑的頭不讓牠亂動,醫生則是準備像溫度計的東西,往斑斑的屁屁伸進去;就見斑斑似乎不太舒服真的動了一下,好在檢查的時間只有一下下,檢查的結果牠也真沒感染寄生蟲,真是一隻健康的貓!

看著我們擔心的眼神,好像康醫生是行刑的劊子手似的:P康醫生笑說,貓咪第一次打針不會怕痛,只會很好奇。果然斑斑在挨了一針之後,叫都沒叫一聲:)

打完針後,醫生叮囑我們在一個禮拜後(8/16)要來做寄生蟲的詳細檢查,再一個月後(9/9)則是要再追加五合一及預防狂犬病的疫苗。另外醫生也告訴我們,這一個禮拜都不要讓牠洗澡;還有,在這段期間內,斑斑會比較缺乏活動力或較多昏睡,是打完預防針後的正常現象,請我們不用擔心。

最後阿布就帶著斑斑的保健預防證明手冊和康醫生送的鈴鐺,和阿布弟一起帶著斑斑回家。看牠現在睡得香甜,看起還真像個貓天使^^

斑斑的接種證明手冊
2004.08.09



希望牠打了預防針後,真的平安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