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然記得曾文誠曾在中華奧運代表隊抵達雅典時,對於中國官方的打壓有一番感觸,今天看到一篇新聞-『美國會議員批評國際奧會封殺台灣奧運廣告』,阿布又有一番感慨,其實不論是經濟、體育或其他都不應該拿來當作打壓的工具的!!

【中央社記者劉坤原華盛頓十七日專電】

美國聯邦眾議員譚克里多(TomTancredo,共和黨,科羅拉多州)十三日致函國際奧會主席,嚴厲批評他未能堅持奧運「透過體育活動,在沒有任何歧視的情況下,教育青年相互瞭解及公平競爭,促進和平而美好的世界」的理念,屈服於中國的壓力,封殺台灣推出的奧運廣告

  譚克里多在信中說:「儘管台灣不受未經民主選出的北京政府管轄,是一個獨立國家,但在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壓力下,從一九八一年以來,中華民國的運動員都被迫以『中華台北』的名義參賽」。

  「我希望您及國際奧會其他委員能重新考量這個問題,以對待其他文明國家運動員的同樣尊嚴與禮貌,對待中華民國的選手」。

  台灣人公共事務會會長吳明基讚揚譚克里多的仗義執言。他表示,國際奧會自己都不尊重自己的理想,是一件可悲的事情。運動講求的是公平,國際奧會向中國壓力低頭,是出賣國際體育公平競爭的精神,向政治勒索妥協的寫照。國際奧會應為台灣二千三百萬人民的正義採取立場,畢竟體育不能被用來當做政治武器


講完嚴肅的,來點輕鬆的吧!各種體育項目的基本精神,就是『公平競爭』的運動家精神嘛~~來!我們來看 g o o g l e 的良好示範: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