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典奧運

雅典奧運會徽及吉祥物介紹



雅典奧運會會徽介紹-橄欖枝象征和平

奧運會會徽是宣傳奧運會最具權威性的形象標志。現代奧運會的會徽一般都飾有奧運會五環標志,再襯以反映東道國地理、曆史、民俗特點的主體圖案。

2004年奧運會回到奧林匹克運動發源地希臘雅典,1999年9月30日雅典奧組委公布了2004年雅典奧運會徽。會徽的主體是一個橄欖枝纏繞而成的桂冠,形狀為古雅典城形狀。在古代奧運會中,桂冠代表冠軍的榮耀。此外,橄欖樹在雅典還被視為聖樹。橄欖枝象征和平,組成的圖案同時也象征生命圈、天空和大海。

會徽下方是“雅典2004”字樣和奧林匹克五環。



雅典奧運會吉祥物介紹-雅典娜和費沃斯

2004年雅典奧運會的吉祥物以古希臘陶土雕塑玩偶“達伊達拉”為原型,是兩個被名為雅典娜和費沃斯的娃娃,長著大腳丫,長長的脖子,小小的腦袋。一個穿著深黃色衣服,一個穿著深藍色衣服,頭和腳為金黃色,十分可愛。

根據希臘神話故事記載,雅典娜和費沃斯是兄妹倆。雅典娜是智慧女神,希臘首都雅典的名字由此而來。費沃斯則是光明與音樂之神。

“達伊達拉”制作於公元前7世紀,據說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鍾狀陶制玩具娃娃,腿與身軀之間有繩索相連,使腿可以擺動。在古希臘鼎盛時期制作的這具玩具娃娃的原作現保存在希臘考古博物館中。

雅典娜和費沃斯吉祥物由希臘藝術家斯皮羅斯-科科斯為首的一個創作小組創作設計。科科斯在談到最初創作設想時說,希臘最古老、最受鍾愛的玩具之一是娃娃玩具,於是他們追溯希臘的悠久曆史,將古希臘娃娃玩具與現代玩具的概念結合起來,創作出了雅典娜和費沃斯。

雅典娜和費沃斯代表了希臘,代表了體現合作、公平競爭、友誼和平等奧運精神,同時體現了雅典奧運會的4個核心價值:遺產、參與、慶典和人類本身

雅典奧運官方網站




奧運中華代表隊


2004前進雅典-中華棒球代表隊官方網站

台湾代表選手介紹
可愛的選手大頭貼^0^

中華代表隊名單


奧運轉播工具


線上文字轉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