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大家都可以感覺,今年似乎是全球多天災的一年,一連美國、日本陸續都有嚴重的自然災害,就在幾天前東南亞還發生了可怕的地震、海嘯,使得傷亡以及失蹤的人數持續增加,眼看著一家家流離失所、家破人亡的消息傳出,不免使得我們心情沈重。

面對大自然的反撲威力,往往我們也僅只能盡一份事後補救、提供協助的努力,常使得我們有股無力感‥但畢竟我們身處平安環境的人還是幸運的,也許在新的一年我們仍可抱持著希望的心情,讓苦痛災難的這些事件讓我們更懂得珍惜及感恩,也能讓我們深切的明白,世界的每一份子都是一體的;讓我們能夠有能力提供支援和協助,不但值得感恩,更應該略盡微薄之力,為正因為家園殘破、失去至親而感受到創痛的生命,以及接下來還可能面對流行疫情威脅的人們,提供同理的安慰和必要支持。

(相關訊息請參考海嘯援助串連 東南亞地震、海嘯援助Blog ,並請以行動來表示你的心意。)

願上帝保守這群在災區的人們,能持續地接受協助;願上帝能以適切的方式撫慰他們的身心、靈魂,能有面對未來的堅持和勇氣‥‥

過了明天,就是明年,你是預備用什麼樣的心情和準備來度過?這幾天,阿布一直被這首歌感動著,期盼它也能帶給你一些體會‥



以下歌詞翻譯參考自: 安德森之夢

在這個聖誕節裡
你做了些什麼呢?
一年又逝去了
新的一年又開始了

在這個聖誕節裡
祝大家過得愉快
祝福我親近、摯愛的人
和所有老年人與青少年

聖誕節快樂
新年快樂
希望這是美好的一年
不再有恐懼

在這個聖誕節裡
有弱者,有強者
有富翁,有窮人
這世界太不公平了

聖誕節快樂
祝福黑種人、白種人
祝福黃種人和紅種人
讓我們停止所有的爭鬥

聖誕節快樂
新年快樂
希望這是美好的一年
不再有恐懼

戰爭結束了
如果你想要的話
戰爭結束了


災難過去了,還有明天;傷痛過去了,還有未來。每一個年份的過去,帶來一個新的期待,希望大家能有快樂、平安的跨年夜!:)


這是給斑斑的跨年夜卡片^^ 生活中有妳,我真幸福!:)


*送愛心到南亞 請一起共襄盛舉:http://issue.udn.com/southasi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