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鋒面來襲,這座城市一連下了好幾天的雨,
伴著冷空氣,雨緜緜密密飄著,整顆心也變得潮溼。
站在落地窗前,呼出的氣體在玻璃上凝成水珠,
她畫了一把愛情傘,左邊寫下你的名字,右邊卻只敢空著……

天就快明了,而班機就在幾個小時後起飛,
幾個小時後,她將在異國的城市和另一個男子結婚生子,過全新的生活,
她不知道這樣的抉擇是對是錯,
她只知道,看著熟睡的他,眼角還殘餘著的淚水,心揪得很痛很痛。

不是不愛他,在每個夜裡她幾乎都還夢見他,
夢見他在街頭不顧一切地喊著她的名字,而她開懷地大笑,
然後他快跑過來牽住他的手,告訴她下一站要往哪裡去。
那樣的幸福還時時刻刻提醒她,不能這麼快把他丟在身後……
只是,她不想成為他的負擔,
她沒有辦法看著年輕的他,因為她而擔誤一切,
他還有燦爛的青春歲月,還有大好前程,還有……那個默默他付出的女孩。

雖然她只能帶走記憶,只能帶走陽光下那個耀眼的笑容,
也許以後會很寂寞,也可能很忙碌,
說不定他的臉的慢慢模糊,但只要他很好,就夠了。
就夠了。

不知不覺,天明了,彷彿下了一世紀的雨也似乎要停了。
稀薄的空氣仍夾雜著一絲冷意,
她上前替他拉好被子,再將他曾經送他的錶,戴在他的手上。
她從口袋中取出這的鑰匙,放在床頭。
「再見了,親愛的小樹。」
她緩緩起身,走出臥室,走過客廳,打開鐵門,再輕輕地關上。
喀啦一聲,她的眼淚忍不住從眼角滑了下來。

 放手讓愛過去 等到天晴我就要離開你
 抱歉放棄愛你的權利 就憑著回憶 雨停了好好照顧自己

 
等到天晴離開你
詞:磐子 曲:陳達偉@Musset 編曲:涂惠元 演唱:范逸臣

窗外有雨 落了一個世紀還不停
眼前的你冷淡的表情 等到天明 雨還哭泣

我是愛你 更放不下雨季前的甜蜜
只想等陽光曬乾傷心 是騙自己 雨停後我放棄

放手讓愛回去 等到天晴我就要離開你
走到不能裝傻的絕境 我總可以 選擇只愛自己
放手讓愛過去 等到天晴我就要離開你
抱歉放棄愛你的權利 就憑著回憶 雨停了好好照顧自己

就算淚水 這次已打不動我的心
這份愛曾經那麼難得 是天給的 雨停也該散了

放手讓愛過去 等到天晴我就要離開你
走到不能裝傻的絕境 我總可以 選擇只愛自己
放手讓愛過去 等到天晴我就要離開你
抱歉放棄愛你的權利 就憑著回憶 雨停了好好照顧自己

放手讓愛過去 等到天晴我就要離開你
這場最後為你落下的雨 再一秒就停 天晴後好好照顧自己
等到天晴 Oh 離開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