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和 J 去 社子 的自行車專用道騎協力車,這是 上次和小亞和林桑去河堤吹風 之後,第二次到社子河岸邊騎著車,享受駕馭自行車的自在,一邊又能欣賞美景。過程中最美好的是, 每個騎著自行車的朋友,都很友善,見到面都會相視而笑,或打招呼、或輕聲地彼此問候,不用多說話彼此就能會心地了解我們是因著相同的興趣,而擁有相似的感受和感動‥‥真的是很棒的感覺!:)

建議大家可以常常到 社子花市 走走,看看爭奇鬥豔的花花草草、精心設計的生態展示,感受有別於一般休閒的體驗;此外,社子花市還有提供自行車租借,可以一家同樂或是情侶同行,都能促進彼此的感情,也是陶冶性情的良方!

社子花市現在是推廣期,廣大的停車區暫不擬收費,大家可以去玩玩~^^

☆相關活動訊息:

4月23日河濱騎趣百分百活動 休閒自行車,同遊社子島 & 騎乘單車的七個好理由

[大眾運輸‧交通方式]:1)公車到社子花卉市場 * 215 路 台北火車站 → 社子花市;2)* 紅7 路 劍潭捷運站 → 社子花市;3)紅10 路 劍潭捷運站 → 社子花市

★相關報導:

北市單車出租,又多兩處

台北市的自行車專用道又多了兩處單車租借站,繼大佳、美堤、關山、華中及動物園站之後,分處於關渡碼頭及大稻埕碼頭的租借站昨日正式成立營運,提供車友最便利的服務;另外,為慶祝台北市河濱單車道串聯突破100公里,市府將於23日邀請民眾「騎」聚大稻埕,共享單車休閒的樂趣。

為倡導單車騎乘活動,台北市政府從89年起即委託自行車新文化基金會於河濱單車道設立公共自行車租借站,讓民眾不需自備單車即可悠遊於大台北地區的河濱綠地,且收費低廉廣受歡迎,目前平均每月租車的人數高達12000人次,逢假日單日的租車人次更高達3000人,昨日開幕的關渡及大稻埕是北市第六、七個單車租借站。

台北市政府交通局表示,座落於關渡碼頭的單車租借站,是配合市府93年起擴大關渡水岸公園建設,及因應腳踏車路網綿延連貫的重點服務設施;關渡水岸公園在關渡宮旁,隔淡水河對岸就是八里,遙望關渡大橋與觀音山,景緻優美怡人,關渡租借站外觀即是仿關渡大橋紅色圓弧造型,儼然成為關渡地區的新地標,遊客來此騎乘單車外還可駐足拍照。

由於關渡水岸公園的夜景迷人,為因應遊客夜遊需求,關渡租借站特將夏季營運時間將延長至晚上8時;另外一大特色是關渡租借站與大稻埕租借站均位於碼頭旁,遊客可以帶著租借的單車上藍色公路遊艇,前往淡水漁人碼頭繼續騎乘;另外,租借站規劃了「甲地租車,乙地還車」的便民措施,方便遊客在關渡、大稻埕、及跨越到台北縣的淡水漁人碼頭、八里等地悠遊。

交通局指出,關渡租借站還提供遊客輕食服務,鄰近有關渡自然公園可以賞鳥,跨過關渡大橋也可接連台北縣的腳踏車路網前往八里左岸與十三行博物館,加上藍色公路可以銜接社子島與新店溪的腳踏車路網,遊客可以自行規劃「藍色公路+單車」的半日遊行程,也可成為各級學校課外生態教學的新興遊程。

另外,市府將於23日邀請民眾共享河濱單車道的興建成果,民眾可於當天上午9時「繽紛五路」,選擇在社子島(中國海專後門)、華中河濱公園(華中橋下)、永福橋下(思源街底)、景美舊橋(鳴遠橋下)出發,北投地區民眾則可從關渡搭乘遊艇至大稻埕碼頭廣場集合,現場將有單車嘉年華活動,包括樂團演唱、極限單車特技及摸彩等。預繳100元報名費還可獲贈品,洽詢電話:(02)2719-2025。

☆相關文章:

想認識朋友嗎?不妨從社子花市開始 【台北一日遊】社子花市

河濱腳踏車道路網圖 單車推薦遊程與玩法 租車情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