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在一位弟兄的網誌中看到 一篇文章 寫著:

“你們的神說,你們要安慰,安慰我的百姓。”(賽四十章一節)

安慰,供給安慰,這是那位先知所負的使命。世上充滿了需要安慰的人,可是如果你要作一個安慰使者,你自己必須受過訓練,否則不足勝任。這種訓練的代價極大,因為,你必須親身嘗過那種使人流淚流血的苦楚。這樣,你自己的生活就會變成一間病房,在那裡你可以學習安慰的藝術。你自己必須先受傷,當那位大醫師替你洗滌、消毒、抹膏、包紮創傷的時候,你就可以學習初步的救護。

你是不是正在稀奇為甚麼你目前會經過一陣特別的憂愁?等到十年以後,你才會明白。那時候你會遇見許多人受你從前所嘗過的痛苦。你可以見證怎樣你從前和他們同病,怎樣得著醫治;把病情說明瞭,照著神從前包紮你的方法敷上一點止痛油。那時侯,你會明白為甚麼你從前受這許多的苦楚,你也會感謝神所給你的訓練和替你預先儲蓄在你生命中的經歷。──選

神安慰我們,不是要我們享受安慰,乃是要我們作安慰的使者。──喬懷德


其中讓我停止了沉浸在自己情緒裡,能夠跳脫出來的,是這幾句話:要作一個安慰使者,你自己必須受過訓練,否則不足勝任。這種訓練的代價極大,因為,你必須親身嘗過那種使人流淚流血的苦楚。

這在我在痛苦的情緒中,得到了一些安慰和提醒。原來我該把注意力放在更遠的地方;焦點不是要放在自己的痛上,而是該用另一個角度去體會祂在我們痛時和痛後要我們懂得的是什麼‥

這篇讓我有很深的體會,原來現在的痛是要在未來能體會別人的痛;而要在幫助別人之前,也要把自己裝備好。承認自己的軟弱,才不會沒有修正,而在未來當服侍弟兄姊妹時讓人跌倒‥‥

終於有一點懂得,上帝要我痛的意思‥何況,我想,我不是最痛的那一位‥‥

我仔細的查了查,這篇文章是出自有名的 《荒漠甘泉》,一月十一日那一篇。

感謝上帝親自治癒我的心,讓我停止哭泣,更提醒了我,身邊還有許多朋友更需要我的幫助;我答應上帝的服事還沒有裝備齊全,是不能在花費時間在傷心、哭泣這事上。但我也懂得,我也再給自己一點時間,傾聽了自己的心,明白了受傷的情緒之後,重新再出發‥‥

P.S.老實說,今天晚上的心情受到了一些事的影響(其實還是自己的問題),踩到了心情的地雷。我只能用憤怒隱藏恐懼。

很抱歉,沒能以最好、最適合的情緒在這重要的日子裡和母親、家人歡聚,是有點自責的。同時之間,雖想照顧到自己的心、他人的處境,卻也不知道該怎麼讓他們知道我正承受的壓力。

願上帝親自照護我身邊關心我和我關心的家人朋友,能讓他們不被我脆弱的舉動傷害到、不要因我的驕傲所給予的建議引導了錯誤的方向、別過度受到我情緒的影響;願上帝帶領我走出困境,在體會後更有行動,不要輸給了自己負面的情緒;願我能放下心中的防衛和恐懼,讓身邊想幫助我的朋友能接近我,相互照顧,走出痛和悲傷,相互支持給予力量。


More Info:

Crossmap 荒漠甘泉總綱(中文)
Stream in the Desert(英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