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小橘

我就是貓界金城武-小橘
圖/小橘的姐姐們

喵~2002年秋天,我在台北北投的某巷子誕生了!我不知道媽媽是誰,但是這個巷子有許多愛我的叔叔阿姨哥哥姐姐,大概是我外表討人喜愛,大家都會主動拿食物給我吃,還會蹲下來跟我聊天。雖然我是人類口中的流浪貓,但我可是頭好壯壯,只不過,在外頭討食物可不那麼簡單,偶爾會有其他貓咪來搶我的食物,或是有些不懂事的小朋友拿東西丟我!而我實在懶得跟他們計較,我的「貓生觀」就是「與世無爭」。

街頭流浪 遇見好心人

當我6個月大的時候,某天早上,平時我出沒的這條巷子,出現了一位陌生姐姐,她看到我卻好像看到熟人一樣,蹲下來跟我講話,但是早晨正是我好眠的時光,她這樣打擾我真掃興,不過令我開心的是,她還真會做人,隔了幾分鐘後,她拿著便利商店買的貓罐頭來給我吃,原來她是好心姐姐呢!

從我認識這個姐姐後,我就知道討好她一定有好康,因此每天看到她經過我面前,我就像個小跟班一樣跟在她後頭,像個黏皮糖一樣緊追不捨,最重要的是一定要露出無辜的眼神,當然,以我的功力是不會徒勞無功的。我發現她不但早上會出現,晚上也固定會回某棟公寓,而且大約是晚上10點的時間,所以,聰明的我若晚上肚子餓,就會在她家門口徘徊等她回來,只要我對她喵喵叫,她就會拿出我最愛的貓餅乾,後來我乾脆每天晚上都自動到她家門口報到,且絕不遲到!喵~守時很重要!

某一天,好心姐姐突然不見了,但是,我還是有食物可以吃,因為有另外一位有點怕我的姐姐也拿餅乾給我吃。她原本始終與我保持一點距離,但是過了幾天後,竟然開始摸摸我,然後開始跟我講話耶!我只能說我果真是貓界金城武,女生都愛上我了嗎?不過說真的我很困擾,因為我已經有很多貓咪女朋友了,腳踏多條船並不是我的風格喔!

壞喵來搶食 小橘送醫院

就這樣,我因為第一個姐姐開始,陸續又多認識了另外三個姐姐,她們好像是一家人,每天晚上不論誰先遇到我,都會拿餅乾給我吃,我還聽到她們喊我「小橘」。我越來越喜歡她們了,她們永遠不會讓我餓著,有空的時候會跟我一起去公園散步,還會用一種四方形的怪東西對著我拍,有時還會發出刺眼的閃光,好像叫做「照相」吧!

有一次,同地盤的流浪貓小虎,因為不爽我每天都有不勞而獲的食物,而且我老是搶了他想追的美眉,所以海扁我一頓,把我的左眼打傷,後來又把我前左腿打到流血見骨,我是男生所以沒有哭,但是我打完架後肚子好餓,等到晚上時間一到,我就跑到好心姐姐家門口等待食物。她們看到我受傷緊張得半死,聽到她們慌張地撥打電話到一個叫「醫院」的地方,於是我就這樣被抱到醫院,這裡有很多貓咪和狗狗被關起來,難道我也要被關起來了嗎?醫生看到了我,馬上幫我打了針,還幫我在受傷的腳上噴上了藍色的藥劑…

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情?我決定下次再告訴你們,因為睡覺比較重要~喵~

和小橘長相神似的T恤是姐姐特別買的
圖/小橘的姐姐們

我受傷住院這幾天真的很不習慣,而且內心不斷計畫出院後我該如何整整打傷我的小虎,不解的是,我不是無拘無束的流浪貓小橘嗎?怎麼會變成無法活蹦亂跳的牢中小橘呢?而且樓上樓下的貓咪好吵,我恨不得馬上跳出籠裡狠狠抓牠們兩把!6天後,我的傷口沒有再流膿,醫生建議好心姐姐帶我回家照顧。回家??」我不是流浪貓嗎?哪來的家?但是姐姐們就把我帶回她們的家,我也就這樣成了所謂的「家貓」。

豢養不習慣 出去再闖闖

浪跡天涯慣了的我第一次「回家」,真是害怕又緊張,也很好奇當家貓好不好玩,一進家門,我就一溜煙跑到電視機後面躲起來,還忍不住尿了出來,當時真糗!姐姐和初次見面的哥哥設置了一個專門給我使用的廁所,他們稱做「貓沙坑」,聰明過人的我學了兩天就搞清楚「使用方法」。這段日子為了避免傷口感染,我還是頭戴橘色頭套,而且脖子上多了一顆叮噹響的小圓球,好不舒服喔!

本來我天真以為傷好了後,就可回歸原來的流浪生活,再度精力充沛的我,每天都對著門口喵喵大叫,呼喊著「我想出去」,甚至是三更半夜我也不斷嘶吼抗議,姐姐哥哥們也被我吵鬧得每天只能睡3小時!連續吵鬧2周後,他們認真討論著「小橘是否想回歸流浪生活」、「小橘是不是在家不快樂」的問題,在捨不得我的狀況和我的吵鬧後,他們決定讓我回到原來的地方,讓我自己決定我是否想繼續當流浪貓。

流淚打群架 還是回家好

看我現在吃好睡好,小虎一定忌妒得要命
圖/小橘的姐姐們

一回到原來地盤,好開心啊!我又跑又跳一溜煙就跑出了姐姐的視線,但是姐姐哭了,因為她不知道我是否還會像以往一樣每天到她們家樓下等,也擔心我在外頭的安危和民生問題,我才沒想這麼多,只顧著追求自由。重獲自由的前3天,不時聽到有人呼喊我的名字,而且還在固定的地方擺放食物,我猜想是姐姐們在找我,但是我好害怕失去流浪的快活,所以我都躲在暗處,不讓她們發現我。

直到第5天,我和小虎又為了地盤和爭女友的事情搞不定,再度打了起來,很不幸地,我又掛彩啦!而且是同一隻腳、同一個傷口再度流血見骨,我帶著傷跑到姐姐家樓下等,當她們下樓準備找尋我的時候,一看到我高興的大叫起來,不過接著看到我又受傷卻馬上哭了出來,事件再度重演,我又進了醫院,又見到了醫生……經過這次受傷事件後,我真的成了一隻家貓王子,乖乖去結紮、打預防針、洗澡澡……而且已經快樂地過了1年多囉!若問我當流浪貓好,還是當家貓好?喵~我雖不是很確定,但是我很確定我現在過得很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