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收到阿布哥哥的訊息,知道有幾隻可愛的小狗狗需要收養,是剛出生兩個月大的BB小狗狗~

這事情是透過他朋友的朋友得知的,雖然阿布不瞭解為什麼不養又要生,生了為什麼又不養,但這些狗狗的生命確有時限!不忍心這些小狗狗們在沒人領養的狀況下會被「處理」掉,所以緊急告知大家,希望能為他們帶來一線生機~~

大家一起來幫忙吧!請轉寄或相互告知,讓這些狗狗能有一個安穩又溫暖的家~~ 請一起來做他們的天使~~

可以幫忙傳達訊息或是可以認養願意擔任中途的朋友,可先留言及留下你們的伊妹兒;阿布哥哥的朋友會儘速和你們聯繫!


我想要有個家~


我們都很乖,希望你會是我的新主人


我們還小,需要你的幫助和祝福~


每個可愛的小生命,都一樣寶貴、都一樣值得珍視

祈禱,他們很快就能找到愛他們的主人,不需流浪能幸福快樂的活著~~


認養前的自我評估

當你終於找到心目中最閃耀動人的貓選或狗選,建議你:為了牠和你將來的幸福,先做以下的自我評估,若從小開始飼養,你可得對牠的一生,以及你人生中不算短的十幾年,做出甜蜜而且慎重的決定:

●家人是否都同意?他們會對寵物過敏嗎?

●是否有能力支付牠的食物、醫療及住處的費用?

●是否每天能花時間關心牠?如果牠病了,願意悉心照顧牠?

●是否能忍受家裡到處是貓毛、狗毛?家具上滿是抓痕也不介意?

●是否有足夠空間讓牠自由活動?即使外出、遠遊,也能妥善照顧牠?

●你可知道你必須對牠負起長期責任及生涯規劃?

●如果你的房子是租的,房東允許你飼養寵物嗎?

●想像一下,有一天你有小孩時,還能繼續照顧牠們嗎?

●你的家人會像你一樣容忍以上的每一項嗎?

(認養前請務必上相關網站,查詢認養須知,或直接以電話向送養人洽詢。)

您適合養狗嗎?認養前的自我檢視

認養寵物前的自我評估

94.09.10. UPDETE 欲領養狗狗者,可親洽狗主人 林小姐's 電話:0920-472-680


94.09.18. UPDETE

小米,狗版的版主。平日沒事會去餵流浪狗。愛狗成痴的她,就算工作繁忙,只要提到有關狗的事,就會興緻高昂,個性如狗狗一樣地熱情、可愛。



Q:對於第一次養寵物的人來說,要如何評估自己是否適合養寵物呢?有那幾點是必需注意的?請問如果想認養狗狗,請問要去哪裡找相關資訊?

A:養狗狗首要條件是真心愛狗狗,但光是真心愛狗狗絕對不夠,以下因素必須同時考量:

無比的愛心
現代養狗狗,不該再只是像以前,拿一條不到一公尺的繩子,把狗狗拴在門口看家。現在狗狗就是家裡的一份子、是家人,您有義務愛狗狗、照顧狗狗一輩子,您必須渡過像照顧嬰兒般的小幼犬時期,也必須經歷像照顧老人般的老犬時期,甚至得要有遭受失去愛犬的準備,並且在狗狗的一生中不離不棄,幫助他度過任何疾病。除此之外,您必須確認家裡每個人都打從心底的歡迎狗狗的到來,也必須確認當自己懷孕生子後,對狗狗的愛還是能夠始終如一,不會因為有自己的小孩就冷落了狗狗。

足夠的時間陪狗狗
出生二到三個月的小幼犬,一天需要餵食四次,在這段時間,您要有犧牲睡眠的心理準備,因為小幼犬抵抗力非常弱,不小心照顧會容易生病,所以您必須花更多時間及精神來注意。狗狗是群居動物,自然需要主人的陪伴,如果您長遠行或是大部分時間都把狗狗獨自留在家,就不建議您養狗狗,因為您必須要每天有時間陪陪狗狗,並帶狗狗外出散步或運動,除了保持健康,也能消除狗狗的壓力。

耐心
小幼犬尚未學會"定點排泄",又排泄次數多,這需要無比的耐心訓練狗狗,不能輕易發怒。除此以外,您也要有耐心教導狗狗,不可以咬沙發,不可以啃傢俱,不可以搶食物...等,您對狗狗訂下的每一種規定,對狗狗都是新的學習,您要很有耐心,允許狗狗有犯錯的機會,使得狗狗在您的耐心教導之下,成為一隻有教養的乖寶貝,否則不定點排泄、亂咬亂啃亂吃的問題,將會成為您的大困擾。

經濟能力
狗狗每隻都很可愛,但是千萬不能因為一時衝動而養狗!小幼犬需要打三針預防針,再加上狂犬病和萊姆病預防針,光是打針就要好幾千塊!養狗狗前千萬要考慮自己的經濟狀況:飼料、零食、玩具、心絲蟲藥等,累積下來也不是個小數目,萬一狗狗生病了,少則幾百塊動輒幾萬的,狗狗看醫生並沒健保,所以都很貴,經濟能力不能不考慮。假設您的狗狗是用買的,而您覺得您必須好不容易才存到一筆錢來買狗的話,就非常不建議養狗狗,因為養狗狗累積下來的開銷,絕對遠超過買狗狗的錢。

認養狗狗
養狗狗,如果您想養所謂的名犬,當然可以去寵物店、或是狗舍買,但是要慎選買家,並且在選擇狗狗時要注意以下幾點:(1)眼神靈活、(2)活動力強、(3)毛色有光澤、眼神、耳朵和肛門不會溼答答或充滿分泌物。不過不用太相信所謂的”血統證明書”,那其實是花錢就買得到的證書:一張200~300元不等。

認養狗狗是個更好的方法!以認養代替購買,不論是名犬還是米克斯,都是值得您疼愛一生的寶貝!

*如您想要認養,您可參考以下的資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