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現在「伊妹兒」當道,但免不了還是會遇上需要寫卡片、表心意的時候。看膩了市面上的卡片?選不到特別的卡片?這回不妨換換口味,試試三位年輕人自做自「售」的風格卡片,數量少少,特色滿滿,就是要你的祝福跟別人不一樣。

電繪插畫派.自做自售小檔案

暱稱:耕甫
卡片特色:復古+科技,還有一點點的可愛
販售狀況:網路為主
想知道更多: http://www.fu-design.com/goods/
與耕甫聯絡: fudesign@mail2000.com.tw

滿心想朝插畫界發展的耕甫,擁有一身電腦繪圖的好功夫,透過滑鼠畫出一件件色彩繽紛的作品,他形容自己的風格是「復古&科技」,還有一點點的可愛。他說:「我非常喜歡畫台灣老風景,然後再替畫面加入一些機器人角色或機械結構,所以看起來既有懷舊味道,又帶點科技感。」這樣的手法讓耕甫的作品很有個人特色。

「會把自己的作品製作成實際卡片,其實得從當兵的時候說起。」耕甫回憶道,他因為工作分配之便,所以在軍中常有機會接觸電腦,閒暇之餘當然繼續待在螢幕前磨練畫技,不知不覺累積一些作品,最後乾脆決定把自己的作品印成卡片,測試市場接受度。

不過,因為當時還在當兵,所以只能利用假期跑印刷廠、買材料、處理各種相關瑣事,好不容易忙完一個段落,常常也剛好收假,還來不及休息又得乖乖回部隊操練,把他給累慘了。經過兩個月的非人生活,耕甫的自創卡片總算順利開賣,雖然只是一個小小路邊攤,但卻讓他成就感滿滿。

目前耕甫已經漸漸累積出自己的「粉絲」,也慢慢把重心轉到網路販售,他說:「因為擺攤真的很花時間,我希望能把這些時間用在創作上。」他不求因此賺大錢,只想透過這種方式讓更多人看見自己作品,祝福認真的耕甫可以早日實現推出個人插畫書的夢想!

手工漫畫派.自做自售小檔案

暱稱:米奇
鰻卡片特色: 超熱血的手繪漫畫,讓你不會跟別人「撞卡」
販售狀況:擺攤和店家寄賣為主
想知道更多: http://bremen.blogspot.com/
與米奇鰻聯絡: mickeymanzzz@yahoo.com.tw

路邊攤攤主、才藝班老師、正要開始發光的新銳漫畫家、領有執照的正牌街頭藝人,具有多重身份的米奇鰻,是一位有趣、有想法的熱血年輕人。

雖然大學時唸的是工業設計,但米奇鰻最愛的卻是漫畫,每次只要聊到相關話題,他都會忍不住眼睛一亮。光是聊漫畫當然不過癮,他在網路上發表自己的漫畫,在才藝班教小朋友畫漫畫,自己擺攤賣自己畫的漫畫風格卡片,甚至發狠考上台北市街頭藝人的資格,大大方方在路邊畫漫畫。

米奇鰻表示:擺攤的第一次經驗發生在高中時,一時興起跑到當時還沒拆掉的台北天橋上賣自己畫的卡片。後來,又為了想存錢出國唸設計而重出江湖,客人除了可以挑選他事先畫好的卡片之外,也可以現場「下單」,讓米奇鰻根據要求馬上畫給你,果然是深具街頭藝人風範的狠角色,不過當場創作的卡片當然比事前畫好的高「貴」一點點囉。

街頭攝影派.自做自售小檔案

暱稱:Allen
卡片特色:自己的攝影作品,自己印、自己賣
販售狀況:網路為主,持續開發寄賣地點中
想知道更多: http://www.ourcathole.com/
與Allen聯絡: ourcathole@gmail.com

關於把自己的流浪貓攝影作品製作成卡片,靦腆的 Allen 表示:事情是這樣開始的……喜歡攝影也喜歡貓,所以專拍街上的流浪貓,並把作品放在部落格上和網友分享,也因此發現原來有很多人在幫助流浪貓,不知不覺內心也熱血沸騰起來,更啟發Allen的靈感。他評估自己的能力和狀況,沒辦法站在第一線照料街邊受苦受難的流浪貓,便決定用自己的方式出點力。

憑藉著這樣的衝動,Allen 把自己拍的照片印成卡片,開始在網路上販售自創貓咪卡片,他表示:一方面希望讓更多朋友把這份美好拿在手上把玩,一方面也固定捐出部分收入給協助流浪貓的單位,「雖然每次捐出的金額可能不多,卻是和大家一起累積的點滴善意。」 Allen 感性地說,臉上露出招牌靦腆笑容。

因為不擅於和陌生人當面互動,所以 Allen 一開始就選擇自己架販售網站做為通路。他說,當初把一大捆卡片從印刷廠扛回家時雖然累,拆開看到成品之後卻超滿足、超興奮,也永遠記得第一筆訂單出現在信箱裡的時候,開心得簡直睡不著覺,那種被肯定的感覺,比中樂透還棒。不過,偶爾也有「凸槌」的時候,有一次,一位遠在香港的網友向他訂購卡片,讓 Allen 好驚喜,但卻遲遲搞不定跨海匯款的手續,讓買家空等好幾天,實在是很糗。最近 Allen 正打算徵詢網友意見,推出新的卡片款式,如果你也有興趣,趕快上網參一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