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兒是很需要睡眠的,尤其是在冬日,天氣冷需要儲存更多的能量,除了減少活動量、多進食,最好的方式,就是睡眠了。

冬天,是食慾增加的時期,要避免過胖,給予食物要依情況而定。也要多加注意因床鋪用被爐等所造成的低溫燙傷。和人類一樣,冬天是個容易引起感冒的季節,看到流鼻水或沒有精神時,觀察情況,有必要就給獸醫師診察。

貓咪最清楚大冷天上哪兒去找暖和的地方睡覺。



小花豆睡覺的時候仍像個可愛淑女


斑斑找到新的磨爪、呼嚕大睡的地方—行李箱


花豆超愛學斑斑,連選擇睡覺的地方也是。現在連娃娃都學會搶佔好位置了(偷笑)


球球睡覺很容易暴露出重量級的身型(噗)


內向的娃娃,連睡相都很害羞含蓄..


猜猜看,抓著阿布手睡的是誰?


棉被不夠看,毛毛毯才溫暖(喵的私語:兩個人一起睡更有伴)


球球的老僧入定的睡樣,實在有趣~

天冷時,貓咪喜歡窩著一起睡好取暖,另外要愛鑽進被窩裡跟人窩。家裡多了三隻貓,一起躺在棉被上的姿態很是壯觀:P 雖然我常縮著入睡好不壓到他們,但應該說「擔心被他們壓到」比較接近實情 XD

記得斑斑從小睡床上,也都只睡床尾巴;引誘她睡暖被窩或是幫她蓋毛巾,被驚醒的她還是會很有個性的爬出來毛巾或被子,堅持「睡在棉被『上』」。要她選擇的話,她應該會到自己最喜歡的暖暖電腦螢幕和阿布的筆電上窩著。

多虧了其他三隻貓的關係,有天我醒來斑斑就窩在我手邊,讓我忍不住感動了起來...不敢相信她會睡在我身邊..

那為什麼斑斑不跟她們擠著睡呢,因為有球球就沒有她(斑斑還是會對印象中的小色鬼哈哈);有她就沒有球球(除非是球球趁她睡到不支時窩在她旁邊,而娃娃花豆就會有樣學樣的上棉被來擠一塊了~^^)

大家會喜愛四小福的睡睡照嗎?阿布瞧瞧大家的回應狀況再看看要不要出賣四小福,公佈更爆笑的睡姿好了...( ̄▽ ̄)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