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連結至google快訊首頁(http://www.google.com/alerts?hl=zh-tw) 



2、輸入想要搜尋的關鍵字,最多可建立10個想要收集相關資訊的關鍵字 

Tip1:關鍵字下得越精準,可以讓你不會收到太多無用的資訊。


3、接著選擇類型: 

Tips:「新聞」、「
網頁」或「新聞和網頁」及「群組」差別在哪?
說穿了,就是搜尋排序範圍的大小!
 

新聞:出現於Google新聞前20名搜尋結果的新網頁
網頁:出現於Google新聞前10名或Google網頁前20名搜尋結果的新網頁
群組:出現於Google新聞前50名搜尋結果的新網頁留言

4、設定希望檢查搜尋結果的頻率,可以即時、一天一次或一週搜尋一次。

5、輸入要接收快訊的電子郵件地址,google會把依照以上的需求傳送快訊到信箱
中。 

Tips:第一次使用時,使用者要至自己的電子郵件信箱
,打開電子郵件確認函,按下郵件確認函中的連結後,才能啟用快訊服務。

6、如果要更方便管理快訊,可以登入google帳號,使用「管理你的快訊」網頁,使用者可以在其中新增或是刪除所需的快訊關鍵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