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息,另一種經歷神的方式/蘇飛亞‧盧雲

    我在想,如果上帝樂意我們認識祂、明白祂,祂可以直接告訴我們,就像祂在聖經中給我們的啟示。如果祂以其他的方式、不那麼直接的告訴我們,我想是因為祂想我們用那樣的方式去經歷祂,而那樣的方式有祂在我們身上的心意與計畫。

    今晚我得到一項意外的禮物,是在一次我沒有期待中的諮商室錄影,原本只是存著幫忙學姐的心,但是在這樣的談話中,神使我再一次看見祂對我的心意──要我真正的安息,並且在安息中經歷祂的同在。

    在這之前我要先談到前幾天的經歷。

    當我在這幾個禮拜中經歷身心靈的疲憊,不知為何好眠的我開始會做起一些不知所以的惡夢,或者因為天氣或生理期的緣故,我再次感受到我與生命中那一直存在的黑暗搏鬥。透過練習諮商技巧﹝完形治療,與自己的身體對話﹞的過程中,我體悟到我是可以有能力向黑暗權勢說不,因靠著上帝的力量。也透過和「沮喪」和「擔憂」的對話,我經歷和它們拉扯搏鬥、忽略它們的過程﹝用身體與擔任這兩種情緒的同學對話﹞,最後我擁抱它們,我接納它們的存在,我接納我自己。

    也透過和小瑋的交通中,我看到自己因著存在著焦慮而不斷的Push自己往前走,好像我得做些什麼證明自己的存在,感覺自己活著。「孩子,安息吧!」當小瑋這樣說的時候,我看到使我自己疲憊的,其實是我自己。或許是我過去的角色,或許是我的使命感與責任感,使我必須做些什麼才感覺自己存在,然而神的心意卻是要我安息,完完全全的安息,在祂的裡面。

    今晚與另一個諮商師進行一次的對話錄影,我談到對未來方向的不確定,我談到自己不知道該繼續現在神學院的學業,還是要考慮一般的研究所。談到神帶領我來到神學院唸書,我的期待與失落,以及如果要考一般的研究所,又擔心自己會在課業與情緒上失衡﹝因為一般研究所沒有信仰資源與信仰群體的支持﹞。然而我其實很清楚,神要我現在做的,是僅僅在祂裡頭安息。

    我摘錄轉譯了一些有意義的對話。

    諮商師:「如果神要你現在安息的話,你覺得你現在達到的程度是幾分?」 

    我:「大概六分吧!」

    諮商師:「剩下的四分是什麼?」

    我:「我還是會感覺那存在的焦慮在拉扯我,好像就是擔心自己做不好。」

    諮商師:「那麼你如何讓自己在這樣的狀態中還能達到六分的安息?」

    我:「在過去的幾個禮拜中,我開始管控自己的時間,紀錄自己時間的運用,而我發現雖然還有遲交的作業,但是我已能趕上目前的進度。而我也發現寫禱告文能幫助我去面對這些混亂的情緒與焦慮,使我能藉著這樣的方式去禱告求神幫助我。我現在能做到把焦慮或是沮喪等情緒先暫時關進小房間裡,使我能做我該做的事情,這平衡了我的自我價值不隨著負面的情緒掉落。」

    諮商師:「其實你很清楚現在神的心意是什麼,也知道你仍與自己的焦慮共存,並且你仍然能做你現在該做的事情而繼續往前進,即使是在這麼困難的情境下,在身心靈的疲乏中,你居然做到了」。

    諮商師:「那麼,是什麼讓你能夠做到這六分的安息。」

    我:「是那黑暗!﹝我帶著有些驚異的心情說﹞,因為我沒有辦法靠自己的力量去面對那黑暗,長久以來存在我生命中的黑暗,就如同存在保羅生命中的那一根刺,使我不得不到上帝的裡面尋求幫助,否則我就會跌落到地獄的深處。」

    我必須說,主啊,這是一個如此弔軌的情況,不過我仍向你為這根刺獻上感獻,因為這根刺所以我才能逐漸的學習如何謙卑、放下自己,因為這根刺我才甘心、甘願安息在你的裡面。

    而我在談話的過程中,也發覺在進了神學院以後,我其實做了很多事情。但是當我感覺疲憊時,我會忘記自己所做的,我會忘記數算上帝的恩典。實際的情況是,即使在我覺得有限的資源下,即使是我在面對我裡頭的黑暗、面對我身心靈的撞擊之下,我處理了與父親的分離,這對我來說是如此困難的事情,我卻做到了;我在學校成立了禱告團契,這是神呼召我更深與祂同工的開始,即使我曾感覺服事道路十分的孤單,感覺學校之間人際的疏離,但是我看見神興起人來與祂同工,我深信神有祂自己的工作在學校當中,因為祂愛這間學校,所以祂將愛學校的心放在我與其他人的心裡。

    「進入更深的安息吧,孩子,你什麼都不用做,你的存在就是一種價值,你不需要做什麼來證明自己的存在。」在今晚的對話中,我再次明白神的心意並經歷神──「一種靈魂的靜默」與「沉潛」,在我的人生中,神呼召我進入更深與祂的同在,我願回應神並說:「神啊,孩子渴望,渴望更深的經歷你的同在,經歷你的慈愛,經歷你不斷的恢復與醫治」。阿們。 
 

    ﹝完﹞


Do They See Jesus In Me

Is the face that I see in the mirror
The one I want others to see
Do I show in the way that I walk in my life
The love that you've given to me
My heart desires to be like you
In all that I do all that I am

*Do they see Jesus in me
 Do they recognize your face
 Do I communicate your love
 And your grace
 Do I reflect who you are
 In the way I choose to be
 Do they see Jesus Jesus in me*

It's amazing that you'd ever use me
But use me the way you will
Help me to hold out a heart of compassion and grace
A heart that your spirit fills
May I show forgiveness and mercy
The same way you've shown it to me

REPEAT*

Well I wanna show all the world
That you are the reason I live and breathe
So you'll be the one that they see
When they see me

REPEA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