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我們似乎都忘了,我們其實有選擇權—— We Can 選擇看見自己的視野、選擇關掉電視,用行動去關心這個生病的社會、選擇用理性面對批評的觀點、選擇試著相信我們社會來存有許多美好的人事物。

真的是新聞蒙蔽了我們的世界觀?是否只有情緒的喧囂才得以表達心聲?真的唯有爆料才能看到所謂的「真實」?

這世界還有好多事等著被關注,看看
智邦人文公益 ,我們還有多少和我們處境相同或不同的朋友,還沒認識、還等待你伸出援手?還有多少街貓、流浪動物的明天還生死未卜?還有多少默默不作聲、不作秀只做事的民意代表被我們忽略?

關心這個社會,不是只是停在電視機或電腦(網路)前搖頭、嘆氣或咒罵,以為誰誰誰倒了天下就太平了,以為某某某下台了,失業、貧窮、貪污舞弊這些問題就通通消失不見了。

拒絕煽動和野蠻的論點,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切斷自己和他們的關連。你可其實以有很多選擇:關掉電視去跟孩子們說說話、拿本書出來閱讀、打個電話給久違了的好友寒暄一會兒、出去走走散心吹風、檢視自己的工作如何做得更好、對身邊的人微笑、聽音樂看電影學做菜....,怎麼都好,就是不要任由政客、媒體消耗你的理性、放大你的仇恨情緒、增長你的無力感

我們關心這個社會的方式似乎錯了?對政治人物灰心、對嗜血媒體失去耐心,可是忘了我們不行動就是在縱容這樣的行為、我們以為只能接受不能改變現狀。

我們參與社會和互動的方式似乎錯了!什麼時候我們開始覺得,「我不滿妳、我反對你」走上街頭、拆下肖像,是唯一發洩的方式?曾幾何時,溝通∕好好說∕學著表達,變成一件很「遜」的事,我們都不願意這麼做了呢?

如果我們都習慣了那樣的表達或接受方式,就不必再期待有太多深度的思考。甚至基本的平和相處、理性討論,都不可得。


不支持你,就是反對你,就是站在另一邊。這樣的思維,實在無益於雙方論點不同的兩邊,也無法增進瞭解。

請相信,這世界還很美好,也許我們只是忘了它的原貌。唯有付出一點關心,真正看到這個世界的需要,同理是需要時間和用心去觀察這個值得我們繼續愛下去的社會~~不要用失望和無力來面對和回應,我們一定有能力改變




[ Blog Worker ] 工頭堅部落‧部落格臥客 “只要能離開這個爛到極點的世界,什麼都好”

流浪者之歌: 群眾的怯懦正是造成亂象的根源 孤獨的島嶼: 全民來澄清

中途之家StopOver: 罷免國家元首,慎重。 穩住前進!不要在暴風雨中更換舵手!

意識型態咖啡 - 改變誘使人腐化的制度吧! 醫學前線肥皂箱 - 醫師與政客 多廉價的獨家!




珍惜台灣,讓改變看得見 珍惜台灣 1981-2006 影像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