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六看完醫生之後,還高興自己踏入了另一個進步的循環,今天卻又莫名地卻又陷入沮喪‥‥

一種,很可怕的狀態,只要自己一安靜下來,眼淚就不停的流。什麼都不想吃,哭泣到頭昏眼花又反胃(只想嘔吐),一種極度不舒服卻又無法休息的難受‥‥

像是溺水一般,想要緊抓住偶然飄過的浮木,掙扎著要不要求助;卻又擔心,那是不是一種依賴?

我最近遇到了什麼瓶頸或是遭遇了什麼不平的對待?不,只是一種突然無法控制自己的狀態,不知道該怎麼回應這樣的情緒反應才好。也許生活中有些挑戰,我還在學習怎麼應對,但我想那不至於讓我因壓力崩潰吧?!

我想,如果我跟哪個誰求助,他們一定也很不知所措吧!但是,你、你和你都回覆了我支持性的短訊~我很感謝,你們沒有疑惑,也不說加油,就是同理我的感受‥‥像是擁抱一樣溫暖,讓我再度紅了眼眶。

雖然這次憂鬱的發作,情緒起伏很大,但是我感覺不像以前一樣恐懼它的到來。雖然我依舊拿不出辦法,但和過去比起來,漸漸能轉為一種「和她同在」的方式,不再只是擔憂掉進黑黯的幽谷,也不再只是抗拒。我想,這也許算是某種正向的轉變吧!

我的求助訊息,也不再只是丟出S.O.S.之後,立刻躲進洞穴。慢慢的我知道,至少必須拋出「讓我安靜」或是「請和我說話」的提醒。我知道,我還是不習慣求救,但這樣的方式,才不會令對方無計可施‥‥‥‥

不知道怎麼跟這樣的自己相處,也害怕突然在不知情的友人身旁就這樣嚎啕大哭‥‥‥‥這次,我不知道是觸動了什麼生命中的地雷,只覺得自己得要學著「接受」這課題,還是無助。

也許生命就是一場獨舞,但願我在病痛裡,能學習如何跟自己共處。


P.S. 這首歌,是在一個以前教會姊妹的網誌裡聽到的歌(庾澄慶‧靜靜的)。
它讓我感覺,你就在身旁,讓我能夠放心、慢慢平靜下來、擁抱自己~

這首歌也讓我發現,即使離你遙遠,你還是最能支持我的力量。只是,我還是太膽怯,怕太依賴‥‥所以悄悄的遠離。原諒我還是向你伸出求援的手,也許還是添了你的困擾‥‥

我知道,我不是因為需要你而渴望,我是愛你的,但我說不出口。我,還是期待自己成熟‥‥‥我安靜,我節制,願我能像你支持我一般給你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