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共讀〕
 Ashley ‧艾胥黎愛說話 - 因為爹地愛你‧Because Your Daddy Loves You

我感動的是,當我維持著原則,應有的規範與教養這回事時,你卻溫柔地以另一種方式,給孩子另一種自信的支持,這就是父母,就是為人父為人母該有的互助組合。雖然在為人父母這個角色裡,我們還是有著相當程度的不足與成長空間,但是在「因為爹地愛你」裡,我看到了好多好多你對孩子的好,那對我而言,也是種極大的幸福,謝謝你。

「因為爹地愛你」或許更適合送給新手爸爸雙子爸爸三子爸爸四子爸爸,這樣對孩子的溫柔,對孩子的耐心,對孩子的包容,對孩子的一切一切,那顆關於對孩子愛的種子,你和媽媽都是必要的陽光空氣水,你開始灌溉了嗎?


〔愛的日記〕
 馬麻‧馬克‧馬小熊 - 他很愛你

你知道嗎?小熊DaDa平時睡覺的時候,就很容易驚醒經常因為一個怪夢,或是一個聲響總讓他快速驚慌地跳起來。首先保護身旁的馬麻,確認沒事後,就急著衝去你的房間。雖然經常只是自己嚇自己,但在那些瞬間,馬麻知道我們是他這輩子會永遠保護的人。

想起你發燒第二晚的時候,一向很有主見的DaDa一定是焦急到不知所措,所以才會不停地問馬麻要不要再給你吃一次退燒藥,看著他的眼神,我看到了他一生中最重要的事物‥‥


 馬麻‧馬克‧馬小熊 - Are You OK? 

馬麻只希望,等你長大的時候,也還能像這時候一樣不管當時你正牽著誰的手。走在崎嶇難行或平順幸福的路上,你也還是會像現在一樣,時時回過頭來問馬麻和爸爸一聲:"Are You OK?"

而我,也希望還能在那時候,爸爸依然會像當時你還在我肚裡時候那樣的牽著我的手,一起跨過那山野溪地,一起帶著微笑大聲地回答你:"Yes, We are OK"。




 媽媽是最初的老師 - 媽媽的眼淚

那一天,我想起Pony雖然愛笑,但也應該是愛哭的。她小的時候,不管Eric或我要離家,她總是哭。但Pony非常敏感,當她覺得家裡需要她的協助時,就變得非常勇敢;如果忍不住了,只是偷偷躲起來哭!

我曾經跟Pony說,我多麼高興她能畫畫、能成為一個藝術系的學生。因為我覺得她那顆非常敏感的心會在藝術的天地裡找到真正的棲息處。

小時候,每當Pony哭的時候,姐姐就好溫柔、好擔心地拉著她的手說:「Pony,不要哭!不要哭!」我想我也應該跟自己這樣說。至少,Pony會去一個離姐姐比較近的地方,她們會彼此照顧,比現在多一些共處的時間。

我也應該為乖乖的Pony就要啟程的藝術之路感到非常的興奮。那個從小因為我奇怪的直覺而避開了傳統訓練的小小孩,終於在自己的確認與探索下,就要踏上更寬廣的學習之路。所以,我想我不該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