孿生子的夏天 看到 這篇文章,就花了點時間做了這個測驗。題目蠻多的,又因為選項只有兩個(較兩極),實在不好選,但結果我覺得挺有參考價值的。

有別於一般趣味性的心理測驗,這是比較正規的人格性向測驗 from Dr. David Keirsey Keirsey Temperament科塞人格氣質量表)。

我的測驗結果如下:

Your Temperament is Idealist : NF
Your variant temperament is Healer : INFP


根據 16種性格分析總查詢 的分析,我是:

I N F P
追求者型
I N F P
追求者型


人格類型:
友善、熱忱、忠實,需要清楚的認識對方之後,才會表達自己心中的想法和計畫。注重學習、想法及有自己的計畫,有承攬過多責任並且無論如何要將之完成的傾向。常沈浸於自己的工作中而忽略了社交,不太重視物質權位及外在環境。

工作性格:
你是一個正直、努力工作、且具有完美主義者的人,你在工作場合中容易緊張、造成自己的壓力,不過,你的學習能力相當強,你只要改掉常常自我批評的習慣。就會有較好的健康狀況。


愛情性格:
你喜歡享受愛情世界中的藝術、哲學以及戀愛心理,而且認為在生活中,愛情必須扮演著一種任務、使命的角色。你是一個敏感的理想主義者。在處理愛情的態度上,除非有人違背你的理想,不然,你一向是從容、悠哉的模樣。同時對於所愛的人有蠻高的期望。
愛的標語“愛是最高的境界︰安定、和平而且仁慈“


適合職業:
作家、影藝圈、演奏家、研究者、兒童福利、人事管理。

另外一份解析(簡體)的分析如下:

無論是領導還是下屬,只要是為他人服務,為自己的理想盡力,INFP就會是最出色,最有效率的那種人。但如果工作沒有意義,枯燥乏味,他們的工作效果合效率就會大打折扣,甚至抵觸情緒。

 

顯然,INFP最樂於做那些符合自己價值觀的事情。然而,只要願意稍微轉換一下視角,把正在從事的並不那麼有趣的事情看作是為別人服務的工作,他們就會為這份工作盡心盡力,在所不辭。比如學習電腦,對別人來說可能很有意思,但如果單單是為學電腦而學電腦,對INFP來說就是在浪費時間;而同樣是學習電腦,如果是為了幫助別人了解電腦,克服問題,對INFP來說就可能變得非常具有吸引力。

 

INFP內省,專注(I),偏好以一種抽象的,具有遠見的和富有想像力的模式來觀察周遭的事物(N)。他們的決定是基於個人價值觀的,主觀的決定(F),不是為了控制他人,只是為了堅持自我。INFP的生活非常隨意,靈活(P)。以上這些特徵使INFP顯得有一點道統,但他們很熱情,也很親切。通常,和INFP相處是很舒服的事。只有一種情況會使INFP反常,一旦感覺到自己所捍衛的價值觀受到威脅,他們就會變得非常強硬。

 

INFP不承擔團隊的領導職責時,激勵他們工作的原素是能在工作中找到個人的意義所在。當你工作力不從心,業績較差時,你的INFP同事很可能無動於衷地作壁上觀。他們最典型的想法就是︰各人做好自己份內的活。但如果你有一個INFP上司,或你的工作與一個INFP的利益密切相關的話,他就會變得非常具有控制欲。就像其他知覺(P)類型一樣,不到實際發生的那一刻,INFP不會察覺到你已對他產生影響;再加上INFP的內向,他們會盡量避免與別人發生直接衝突。這可能使雙方都備感困惑︰對你來說,被責備了卻不知道是為什麼,因為之前,他根本沒有和你溝透過他的意見;而對INFP而言,甚至連他自己都會覺得自己的感覺和回應太過突然和激勵了。人們常常會奇怪,像INFP這類隨和的人怎麼會突然變得這麼強硬頑固,簡直不像他們原來的性格,但是如果你理解了INFP的四個偏好,你就會明白其實這正符合他們的性格特徵。

 

通常,位居要職的INFP很少,能夠做到CEO的就更罕見的。然而,一旦INFP成為非常高級的領導,他就總能使他的下屬忠心耿耿。他善於兼顧任務的完成和團隊成員的感受。作為INFP的下屬,你可以自由發展,並得到很多肯定,也會有人傾聽你的意見。只要你努力了,而且沒有觸及INFP的個人價值,即使失敗,你的付出也會得到肯定和鼓勵。因為INFP給人以誠懇尊重的感覺,大家輕易不會表達不同意見,所以團隊中公開的衝突就會大大減少。

 

如果你冒犯了INFP的價值體系(請記住,不到事實非常明顯的時候你根本不會知道這一點),要得到INFP的原諒非常困難,前提是如果他們還願意原諒你的話。INFP“I”“F”的一面又使他們在任何情況下都表現得滿不在乎。INFP嘴裡說著沒關係了無所謂的,而事實上要獲得他們的原諒並不像表面上這麼容易。如果一個EJ犯了錯,到了歉,INFP就會給他一個典型的INFP式的回答沒關係了無所謂的EJ天真地以為沒事了,其實根本不是這樣。

 

在美國,屬於INFP類型的人並不多。從統計學來看,INFP中,女性多於男性。這時因為女性往往顯示出對情感的偏好。INFP熱中於改善人們的生活而努力。比如反對酒後駕車,提倡婦女解放等,包括開發MBTI。如果你要尋找掌握大權的INFP,那麼在類似這種性質的社會運動和社會組織中最容易找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