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隨著好姊妹愛倫米亞到〔士林有福堂〕教會去做禮拜,在前進教會前她就跟我說了,那是間特別的教會。我進了教會,立刻能理解她的意思。

與其說〔有福堂〕是間教會,其實更像是藝文展覽空間。小小的教會,充滿了藝文的氣息;牆面上的攝影作品、教會的設計和雕塑,都是馮君藍牧師一手打造,令人印象深刻(照片可參考
這裡,圖中留長髮者就是他)。
 
身為主任傳道的他,其實是學藝術出身的(留長髮、身穿牛仔褲,一點也不離經叛道,卻十分親和;溫文儒雅的馮牧師,證道和對話都是溫和專注的),他的攝影作品很有震撼的張力!有篇文章,詳細地介紹了這位阿藍牧師,大家可以看看。
 
除了藝術的長才外,他的講道也是很內省的。今天的講道主題是〈愛不是交易〉,他提到「愛,不是宗教學理。有人說,基督教是愛的宗教,我們的信仰核心除了誡命裡的『愛』,還有上帝愛的樣式:無私的實踐。愛不是一種精神而已,而是回應慈愛的上帝,放下自私、驕傲、貪心‥‥,更新生命的樣式。愛,是彼此合一的關係及為此關係所做的努力;愛是拆除圍牆和藩籬。」(以我的文字再重述內容,並不完整,且受限於表達,沒有聽時那麼有味道。愛倫米亞有錄音檔,有機會再放上來)
聚會的地方是地下樓,有別於舊教會照片,新的空間內之講台邊有一(側面看)耶穌背負十架的鐵製雕塑,而牆面的磚頭是他與兒子兩人親手粉刷繪製的,在這樣的空間裡禮拜,真的很舒服。
 
另外透過愛倫米亞,也認識了泓銘弟弟等人,大家在吃愛宴時,相談甚歡。小小的空間,卻有滿滿的藝文味和人情味,今天的禮拜是豐收的,下次也要和泓銘弟弟去玩 board game喔,很期待呢~ 另外,希望改天有機會能聽到原住民的詩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