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你最近心情不佳,整理了近日我蒐集的幾個可愛貓咪的圖像、影片,希望能讓你開心一點~


 The two talking cats

 

The introduce by their owner: 

Stina and Mossy (the two cats seen in this video) usually fight instead of talk, so this was an odd moment. They kept "talking" for about 1 hour, constantly. We've had alot of laughs over this clip.. =)

- Update -

Alot of questions have been asked concerning their relation to each other, gender and so on. They are not related in any way, both are females, approximately 10 years of age when these pictures were taken. Mossy is the one to the left, which makes Stina the one on the right side =) They are both still healthy and vigorous.



And here's what it sounds like if you have your babel fish in your ear translating for you:




 貓鍋





貓鍋的故事:貓鍋的主角們,是有一天貓鍋主人跟友人一起開車出遊,在河邊稍事休息時,遇到牠們的。

當時貓鍋主人瞧見一個流靠到河岸邊的小紙箱。是那種經常可以看到,像垃圾般的硬板紙箱。如果只是個紙箱,是不會去多加留意的。不過當時從那裡面卻傳出咔沙!咔沙!窸窸窣窣的聲音,以及夾雜著非常微弱的叫聲。

「什麼呀?」「什麼東東啊?」 貓鍋主人和朋友互看了一眼。

因為心中發毛,於是用從車上帶下來的雨傘尖慢慢地將紙箱撥開,裡面是一個被水泡濕的塑膠袋。再撥開,居然有6隻剛出生且還沒有開眼的小貓縮在袋子的一角。令人遺憾的是,其中2隻已經完全冰冷僵硬了。還存活著的小貓則緊緊地靠在冰冷的手足邊。(唉~好可憐的小貓咪哦!)

這4隻小貓加上貓鍋主人家裡原有的貓咪,總共有6隻,某天竟然自動跑進家裡的舊陶鍋中呼呼大睡,主人看到後,覺得牠們的姿態實在太誘人,所以將畫面拍攝下來放到網路上,沒想到一夕爆紅,連NHK電視台都來採訪!沒辦法,因為實在太可愛了嘛~~

現在也出了中文版的書:貓愛鍋

 

內容簡介

第一隻小貓咪蜷成一團窩在陶鍋裡睡覺;第二隻前腳搭後腳,爬進去湊熱鬧;第三隻硬是擠入其中,肚皮朝天打起呼嚕;第四隻又滾又爬,疊上去喵喵叫。特大碗的貓鍋完成了,天啊??簡直可愛到爆表。這就是沸騰全日本的話題寵物書──《貓鍋》!!

居住在岩手縣鄉下的作者,因緣際會下養了6隻貓,某天夏夜看到貓咪自動進入舊陶鍋中呼呼大睡,由於姿態實在太誘人,所以將畫面拍攝下來放上網路,沒想到竟引起高溫迴響,短短時間內就有60萬人點閱,而之後更新的影片也都有上百萬人次觀覽。從網路開始沸騰的「貓鍋」人氣一發不可收拾,「煮」出了一堆周邊商品,和這本記錄了貓咪們成長的寫真書。

整本書不只有貓咪盤在鍋裡、瞇著眼呼呼大睡的模樣,還有貓咪在農家特有的起居間打滾玩耍,以及和作者一家悠遊自然的相處記錄。而其中最動人的莫過於是作者透過照片和文字所傳達出來的深厚溫情。細細翻閱這一頁頁,你也會感受到從這幾隻貓咪身上散發的幸福氛圍。




還有貓鍋的背景音樂(音量稍大),和歌詞,現在還有各版的公仔呢!:)


 鐵路貓站長



A loss-making Japanese railway company is back on track thanks to the popularity of a stray cat.

Wearing a black cap and posing for photos with passengers, Tama the tabby is credited with boosting Wakayama Electric Railway’s revenue by 10%.

The firm had to axe all staff at Kishi station in western Japan two years ago.

But Tama stuck by her post and was rewarded with promotion to station manager. The pet mascot even has her own office, a former ticket booth.

The feline, who was born and raised at the station in the city of Kinokawa, Wakayama prefecture, is living proof of the Japanese belief that cats are good luck.

"She never complains, even though passengers touch her all over the place. She is an amazing cat. She has patience and charisma. She is the perfect station master," said Yoshiko Yamaki, a spokeswoman for the rail company.

The nine-year-old - who receives cat food in lieu of a salary - won national stardom last year when the firm formally appointed her as "station master".

(上文中譯)一家虧損連連的日本鐵路公司近來營運步上正軌,這都要感謝一隻人氣十足的流浪貓。

戴著黑色帽子、跟乘客們一起拍照,這隻名叫「小玉」的虎斑貓被視為是讓和歌山電鐵公司營收增加10%的大功臣。

2年前,和歌山電鐵公司不得不裁撤位於日本西部的貴志車站所有工作人員。

但小玉堅守崗位,並被晉升為站長。這隻招牌貓甚至還有她專屬的辦公室,就是原本的售票亭。

這隻在和歌山縣紀之川市土生土長的人氣貓,也是日本人相信貓能招來好運的活見證。

「不管乘客們怎麼摸她,小玉從不抱怨。她是隻很棒的貓,既有耐心又有魅力。她是最完美的電車站長,」電鐵公司發言人山木慶子說。

這隻9歲大的貓是用貓食來代替薪資,去年電鐵公司正式將她任命為「站長」後,小玉更成為日本全國家喻戶曉的明星。


在日本,連新聞也有播出可愛、盡責的貓站長值勤的片段哦!

 

超可愛的 Tama(玉子,或稱小玉),是貴志駅首位貓站長,工作內容當然是招攬客人、和客人打招呼(還是打呼嚕? XD)!遊客還可以跟牠拍照~ Tama 也有休假日喔,和我們的安息日一樣在週日 :]

也許是因為貓站長的吸引力,07年1至3月,該站乘客人數增加到兩百一十萬,比前十二個月多了百分之十。

小玉跟著小山車站旁的雜貨店老闆,負責飼養 Tama通勤上班,九點上班時間到了,小山告訴小玉說:「應該工作囉」。小玉就會自己走到車站。公司很滿意小玉當站長的成功表現,今年一月把她升為「超級站長」,讓她成為這家多達三十六名員工的公司,「唯一升上管理職的女性」。

和歌山電鐵的發言人
山木開玩笑地說:「她現在掌管公司第五大職位。」

而 Tama 升官的福利就是公司替她設置專屬辦公室,貓砂放在旅客看不到的地方,讓她保有一點隱私。


 Tama's bolg: ネコの駅長日記 & album, Tama's photos on Picas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