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明白,人們怎麼能容許「棄養」這樣的選項?怎麼樣的藉口,可以讓你輕忽生命?一個念頭、一個決定,給孩子的是一個「為了自己,我們可以選擇自私」的示範。

也許人們無法像那些愛小動物、搶救生命的努力的每一位一樣那樣去愛,但,無法出聲的小生命,你有什麼權力去剝奪牠們好好的活的權利呢?

養育一個生命,不光是靠一份衝動和熱情,更是一份責任。到底人們什麼時候才懂,是你個人的選擇讓自己變得醜惡!

Wenli 說得沒錯,「我們可以了解到,有些人不配當一位飼主。雖然他們外表、言談與條件上看起來是適合的,但是他們終究不配」。我該憤怒還是傷心呢?

請大家一起 協尋coco
協尋海報:你曾見過這隻名叫coco的狗嗎?

有關這隻可愛乖巧的小狗被棄養的前因後果,請見本文

本連結或圖檔歡迎散佈、轉貼。雖然透過這種管道得到好消息的機會微乎其微,但我們不放開任何一根稻草。這張小型海報也會在棄養地點的附近散發張貼。



* 070801 UPDATED*

我在原篇天主見到如是的情形,會怎麼說?有以下回應:12;而發文者 Wenli 回應我的幾句話十分發人省思:

而我們會如此痛心的原因,在於當初決定送養時,他身為信徒的身分也被我們列入考慮,而且是加分的因素。」本來這個加分的因素「信仰」,卻讓送養者狠狠地、無情地被打了一個大巴掌。

或許我們所犯的錯誤,就是不應該對他屬於某個宗教或是群體這件事,有過大的期待。我們忘了他在信主的同時,卻仍然還是個人,仍然有著人類的種種弱點。因為他的信仰,我們無意間美化了這個領養者。而錯誤卻由無辜的狗兒承擔」。

而這句結論,讓我也不能不同意:「我們感覺我們的信任被廉價地出賣了,這才是令我們無法接受的原因」,同時,也覺得無可奈何的難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