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you:

最近心情亂亂的,好的時候很陽光,不好的時候極度的煩躁、焦慮。也許是知道自己被時間追著跑,要獨立、要面對分離,所以不安、所以不願放入感情在那些關係裡,是自己的不擅長,讓自己好累。

但關係總是會有變動的,不是嗎?這是常態,但怎麼去適應才好?

我知道之前的事一直在影響自己,讓我有很多的思考:關於自由和自制、關於界線和控制、關於影響和被影響。

慢慢學習到和體會,真正願意耐心傾聽、願意對你付出的人是真的愛你;可我有好多脾氣和委屈,不知道該怎麼去消解?是不要太去意識到自己的感覺嗎?

心中有股黑暗,在找尋擊打的對象,有時是親近的人,有時是自己。

也許,自己真的讓自己太容易受傷,不想繼續受傷卻變得不知道怎麼柔軟、怎麼不繼續在意。那也許是因為恐懼哭泣、憤怒的情緒不被理解、接納,和怎麼被詮釋、如何被解讀。

「放下」真的是很難的一門學問,自己在學習這路上,跌跌撞撞一身是傷、也傷了好多真的愛的人。真的挺討厭這樣的自己,在意的那些事顯得多麼不成熟;卻知道那是真的在意,騙不了誰,更騙不了自己。

我是不是太多抱怨了,卻不會表達,因為自己也不懂得?

可能是害怕失去,所以總是想緊緊掌握住,卻似乎捏碎了那關係了僅有的一些信任;我真的很迷惘,只能不斷禱告,還有嘗試著在不那麼情緒時,說出自己的難受,並期盼他人瞭解。

心中的痛楚嘶吼著,問著「你(他)為什麼不愛我了?」「我是不是不值得愛了?」被遺棄的感受讓我難受,好想切割不被接納的那部分,可是自己也很難試著愛自己


自我懷疑和疑問真的好多喔!努力告訴自己,重點不是去尋找「正確答案」,而是實踐而得的體會;會慢慢明白的,給自己多一點時間、多一些嘗試。要勇敢,自己也得是願意對話和傾聽的人(對自己和妳們都是),願意同理和接納的人,不要那麼抗拒得失。


Dear you,好在有妳,是個心事、情緒投遞的對象。不過說實在的,有的時候我跟朋友不那麼貼近卻傾訴那麼多、那麼深,會不會沒有掌握好界線,讓妳們不舒服了呢? 或是總是那個被解決問題的人。好擔心會是自己也沒察覺的別人的負擔。

但多麼慶幸有妳們在,疲倦的我只能靠在妳們的支持中歇息,謝謝妳:)

P.S.關於信用卡申請、搬出去住的事情,感謝妳和妳的同事給我的建議,我會好好參考的

愛妳的阿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