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領悟到經營「愛的團契」的重要性,竟是在自己的家。
 
這陣子,也許是因為忙碌和壓力,身體頻頻不適,今天還到診所去對眼睛動了個小手術;上週末,手被礦泉水瓶蓋劃傷了,血流如注,還要勞煩爸媽幫我消毒、擦藥,還好傷勢並不嚴重;昨晚,則是被某家人氣到飆淚,可說是名符其實「血淚交織」的日子啊。
 
其實上週 Alpha couse 的分享裡, 在討論「神如何賜下幫助」的主題時,一位姊妹在分享決定是否參加 alpha weekend 的猶豫時,祂藉由經文給的提醒:「看哪,弟兄和睦同居,是何等的善,何等的美!」。當時我不沒有察覺這文字裡的深意,僅只是傾聽她的分享,沒想到這是祂暗藏的伏筆。

 一直到我幾分鐘前閱讀「愛不再是是非」一文時,再次看到這段經文,突然有了不同的感覺。

原來我要寫下一篇哀傷的傾訴文(雖內容是反省,但其實也有我沒有發現的「自義」),對於某家人「說理而漠視他人感受」的態度,我自認被傷得又痛又深(好扎心的難受),那也是為什麼我雖然氣消了,平靜後也選擇原諒,但卻不想再對話。

也許,一個新的傷害,會 recall 出一些舊傷痕,那些努力用超越眼光去選擇「饒恕」一途,回首這一路,其實並不好走。

前一陣子開始思想關於團契和委身的課題,正巧,阿祥哥等人企畫的「團體力量」主題書系,提供我一些參考*;沒想到今晚一個念頭的轉折,讓我領悟:我委身的問題來自我的原生家庭(我的敏感、脆弱、對一個新家的渴求,來自於我的欠缺),而我需要修補的也是我家中「團契」的關係,也是一個開始。

對我來說,這其實是一個艱難的開始,但我隱約知道,這是祢的心意。未來我和他可能還得配搭,傳福音給其他家人,沒有一個合一的關係,其實很難「動工」。我想,祂在等我願意開始,但我還沒有辦法完全擺上,只能,先以禱告踏出第一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