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廢了好些時候,這裡都呈現荒煙蔓草的景象了吧。

幾週前看了海角七號,有些淡淡的、細微的聲音,迴盪在腦海裡。不是屬於很激動的那種感動。

每天都在整理其中關於電影的,關於記憶的每個瞬間。但因為是用我的腦袋整理,至今還無法成文。

想記下的,是 every little things。
幸福
在颱風來臨,要去上課的夜裡,還能吃到一碗美味的麵線,心中覺得,真是幸福極了。


感謝
因為認識了祢,我越來越能分辨,關於屬世的誘惑。祢設計的,我最初的性情,不愁生計的環境,還有,祢安排我前進的學院,在在都讓我,能有堅定的態度,避開「財富」的試探。


喜歡
‧今天透過雨小漣的文字,和綺貞的「失明前我想記得的四十七件事」在轉角又遇見了。好喜歡這首歌,也很愛她說「透過詞曲,生活中那些小小而平凡的事物,彷彿都在閃閃發亮」。怎麼能有詩、聲音和文字,是能這麼純淨又有畫面啊。

如果有一天,有機會在雪梨街頭吟唱,我會很驕傲的,大聲張揚,這首歌。

  *

‧詹宏志的散文,寫出我無法言述的,對書店的甜蜜記憶。沒有刻意鑿刻的痕跡,也沒有喃喃自語、使人厭倦的文字;有別於張蕙菁的風格,卻一樣叫我喜愛。

‧每每晃過我的書房,都會被其中幾本看過的書吸引,眼光和腳步不經意的駐足,就離不開了。先是一晚,奐均的《你是我最愛》,還有今天讀的《白玫瑰 一九四三》,重溫的不只是文字的記憶,更是昔日感動的溫度。


脆弱
我的,媽咪的。受傷的心的背後,微微的呼聲,化為禱告。


珍惜
家人共聚的時光、和貓兒們互動每一刻,連結新朋友所用的時間。你花的時間,使他們變得那麼重要。

米勒田園展
不安靜。混亂,疲憊。不要讓畫展混淆了你對他的想像。





* 失明前我想記得的四十七件事


我想記得 夏天午後的暴雨 雨的形狀
我想記得 黃昏的光 光的灰塵在飛揚

我想記得 愛人如何親吻 如何擁抱
我想記得 你煩燥不耐的 模樣

我會想念 十歲時我看到的那隻象 象的死亡
我會想念 卡夫卡照片裡他那麼倔強

我會想念 所有讀過的書認得的字
我會記得 時間像旋轉木馬 消失

對半切開的奇異的奇異果以及一個 蘋果吃到最後剩下的蘋果核
一條發光的公路 兩邊都是梧桐樹

地圖上打過記號的城市和一顆 淚般清澈的湖
睡覺以前瞥見的那隻蟑螂 以及早上
睜開眼睛 就看到的那張蜘蛛網

我七歲時的照片
第一次迷路穿的鞋
還有  到底是誰隨手關掉整座  星空讓我流下 眼淚

蜻蜓 蜻蜓飛行的速度
狂風捲起沙揚起霧

一張空白的畫布
我看見過 被地震搖晃的屋子

在一個非常美好的晴日
旅行紀念品掉下來 引起驚呼

一顆螺絲釘如何慢慢鬆動 
然後 然後出現一個洞

我不討厭沙灘 而且我看過
有一個人在沙灘上大聲咳嗽

檸檬 霓虹 果凍
光腳穿過一堆爛泥的時候

滑翔機 嬰兒床
我懷疑 我也看過一對翅膀

一頂帽子 被一個複雜的腦袋 戴過的形狀

我的手握緊了一張車票
上面有四個字叫做目的地 讓我微笑

我親眼見過那四個字的樣子

像黑色彫花欄干
圈住一個黃昏的露台
有一個男人 在下面示愛

我必須全部記得
因為我害怕有一天有人會大聲的質問我

對著我看不見的眼睛
我會輕輕地說我看不見


但是 我全部記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