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mini | 31 January,2007 23:08

〔960212〕

‧確實執行,才是「實踐」。


〔960210〕

‧處處找碴,其實是一種隱性的抱怨,來自於我對你未意識到的不坦誠。

‧昨日你們兩人的衝突,讓我察覺,原來一家人都是話不說清楚,把情緒放在前頭的溝通方式。也許沒有人想被責備,就會先發制人的怪罪,沒有適當地傳達所要表達的意思;對方只感受到負向的情緒,也在用防衛式的言語反彈回來。

‧我們一家人還真相似呢!

‧因為是企圖讓你動怒,所以自己沒什麼情緒。想激怒對方,卻不牽動自己的情緒,是因為瞭解對方會因此受傷,實在太過份了些。


〔960207〕

‧不要只在意缺陷,生命就真的好可愛。可愛,是因為我們願意先有愛的意願。

‧每個人,都會犯錯,但並不是都願意改過的。


〔960206〕

文明會消失,物種會毀滅,這些在「進步的歷史」中都已發生,只是人類尚未學得教訓。   —《失控的進步》

‧還是習慣低調些。只是,會不會顯得有點孤單呢?


〔960205〕

‧看著妳們曬太陽、挨著我打盹,偶爾翻個身、互相練個拳,漾起一股甜蜜在心上~很是幸福。說是妳們陪我看書,其實是我愛當妳們的跟屁蟲哩。

‧若我感受到你樂意讓我,也就可以收起緊張,變得柔軟。

‧可不可以懂得,臉皮薄的我,不會說想念的話。那股煩躁和焦慮,是以為,對方不一定能理解,硬脾氣不直來直往的特殊撒嬌模式。

‧我相信,總有一天,我會看見它發芽,然後開出美麗的花。

‧連,試探都需要勇氣,怎麼能不勇敢一點。

‧唉呀呀!說不定我像你一樣總是默默的做,不會表達,我卻還抱怨你不解風情。

‧妥協,其實是正面積極的意義,是共同成就1+1>2。

‧對孩子來說,可以放心發怒的人,才是安全的。



〔960202〕

‧分享,但不要只是自說自話,更重要的是傾聽。

並不是每一個出現在稿紙上的文字都會保留下來,這些文字依次為我們照亮理解的道路,路途雖然長遠,若非這些刪除文字居功厥偉,我們恐怕永遠也無法到達理解的彼岸。 —— Jose Saramago

‧還沒想好行李要放些什麼,卻已經決定好要帶哪些書出走了。

‧花了好一些時間,總算找到了,就是 dannyboy 說話的地方:puedo escribir esta noche蕃薯藤)。


〔960201〕

‧幾天前發現自己升格為MyShare的網摘師  ,開始被看見,感覺很奇妙~像是我在圖書館工作一樣,看到自己的選書被借閱,好像讓好書、好文更有可見度,是種好的影響方式!這算是被肯定的感覺,所以我總是很開心:)不知道誰是民選的第一位網摘師呢?很好奇呢。

‧對於生活的熱情,一點一點的回來了。覺得世界好有趣:教養、料理(烘焙&做菜)、家事、科學、生態的資訊和知識都渴望吸收,每天都在學習,真好!

‧聽說妳在另一個世界很安適自在,很安慰地聽到這樣的事。在親友、同學的印象中,妳是可愛調皮的小天使、善體人意的美麗精靈,很想念妳。為妳祈禱和祝福,永遠記得妳的笑。

‧很不擅長說話和書寫。想,慢慢地練習—安靜但沉穩不慌張。

‧告訴自己:要夠勇敢、堅強到不要輕易受傷,但同時也要記得保持柔軟,和開放妳的心。


〔960131〕



‧懂得察覺和珍惜他人的付出,是我近日寶貴的收穫。

‧原來不去刻意地用力面對,會快樂一點。

‧不去連結那段關係,讓我學會了讓事情過去,還有,忍耐和節制。

‧控制,應該是向內的,而不是對外的。

‧給自己時間沈澱,才開始瞭解自己的長處:不在創造,而在分析;不在書寫,而在歸納、統整。可是,其實這樣也很好,不是嗎?

‧謝謝妳,讓我知道我很好;我也漸漸相信我可以。

‧一點一滴,都是經歷的痕跡。能走到這裡,感謝有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