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台灣,永遠都有一種掛念,和更深入瞭解其中的歷史、人和故事的渴望。你很難不愛這地方,只要你願意和她站在一起。


  
約書亞樂團 - 台灣我愛妳 by 治德 
 
在政大時認識智元(音樂創作者,同時也是約書亞樂團的吉他手),才知道這個樂團和治德。一開始就很喜歡「禱告的殿」這張敬拜專輯,後來才知道讓我很有共鳴的「在世界另一端」這首為加恩哥寫的歌,也是治德寫的。

為什麼要寫這麼一首歌?他說「因為我想寫一首  挺我出生地方的歌」

            

在這個地球上有一個小小島  他的名字叫做  台灣
每次我想到他  我就有安全感  因為他是我們的家

這裡有綠地和藍天  這裡有上帝的祝福  
這裡有我們共同的回憶
這裡是我們最深愛的土地

*台灣我愛你 不分族群 我們手牽著手一起
前進我的心 直到永遠 都屬於你 我的土地 台灣

MV版        

周神助牧師的歌聲(他唱第一句),讓我覺得這首歌多了親切、可愛的一面~ 紅心

約書亞樂團的幾首歌在KTV(錢櫃、好樂迪)也都唱的到囉,包括「台灣,我愛你」這首 :D



艾青 - 我祈禱

 

認識艾青是透過「我想要的世界」這張合籍(其中「震定希望」是另一個創作者為四川震災所寫的)。

 

從小到大經常面對親朋好友移民或出國的離別,創作者艾青小小年紀總想著:「台灣到底哪裡不好?」長大後開始思索如何能讓台灣更好?大四那年「得道」,發現「多一點的鼓勵和祝福」,台灣一定會更美好!以這首歌為這片土地禱告,同時將這首歌送給住在這美麗島嶼上,溫和善良的你/妳!

「我想要的是--- 一個用祈禱代替批評的世界。」


我祈禱

詞、曲、編曲、女聲:艾青

男聲::朱小山

1 2 3 到台灣 台灣有個阿里山喘口氣 轉個彎 山谷緊連著海岸
這是我家 美麗的家 你是否仔細看過這地方

阿公阿媽的時代 人們為它流血流汗幾十年後的現在 人們勤奮不懈怠
這是我家 美麗的家是你和我一起共享的天堂

我祈禱 生命平安我祈禱 關懷溫暖不間斷
我祈禱 人們快樂不愁煩我祈禱 為台灣

 我祈禱 Demo版


~同場加映~

改編於吳晟詩作的「全心全意愛你」,胡德夫的「美麗島」、「太平洋的風」,蕭泰然的「玉山頌」、台灣翠青」,像帶著你在台灣環島的「戀戀北迴線」也真的耐聽~(music) 



 全心全意愛你_吳志寧    


台灣之歌 -
戀戀北迴線

作詞/作曲:黃麒嘉,編曲:詹宏達,台大合唱團演唱



火車載阮要來去 台灣的後花園/世間尚水的所在 攏置彼一屏/瑞芳金瓜石 溫柔可愛的基隆河/濛朧三貂嶺 青青雙溪水/

悠悠擱綿綿 親像一首詩/行到福隆 看見著海邊/轔轔嚨嚨 搖過基隆河/唭唭喀喀 攀過三貂嶺

船隻漂來又漂去 海風帶鹹味/海面金金地閃熾 日頭浮上天/北關的海湧 歸工歡喜地唱歌/熱情龜山島 陪咱鬥陣行
礁溪洗溫泉 宜蘭買膽肝/來到蘇澳 海產尚好呷/悉悉沙沙 海湧地唱歌/嚕嚕啦啦 礁溪洗溫泉

大山大海大港灣 花蓮到台東/大橋大溪大塴崆 塴崆黑籠籠/遊賞太魯閣 散步迷人的鯉魚潭/坐船秀姑巒 台東摘金針/
世外的桃源 美麗的台灣/自由自在 幸福台灣人/卿卿硿硿 火車鑽塴崆/吧哪吧吧 火車地相閃


為摯愛的土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