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一直想要規格化貓咪的餵食方式,加上因為簽證下來就要出國工作,家裡四隻貓咪勢必要改由家人照顧(等在國外安定之後,再看看能不能把貓咪帶過去),想讓家人有得以遵循的方式,此需要就更迫切,所以我最近試著將餵食的份量固定下來。

獸醫的建議是窄型飼料碗約半碗的份量,但我總覺得這樣不太好估量(不同人誤差值會蠻大的,加上若飼料碗大小不一的話 @@),因此又參考了幾本貓咪飼養的書,發現日本人寫的有較為一致的說明:

一日所需熱量為體重x78所得的數字(cal),若是乾食則是體重x20(g);濕食則為體重x70(g)。

我將四隻貓咪各自量了體重,算出每日所需的克數;為了其他人餵食方便,就將礦泉水瓶切開成兩半,打算秤出重量後,劃上刻度標明「球球-第一餐」,這樣裝到刻度時就剛剛好是該餐的量。

但我還是有所疑慮,每一種飼料的熱量也是不一樣的啊!像是成貓體重控制飼料(通常是結紮後防發胖食用的)、成貓一般、幼貓飼料,再加上飼料也分有好幾種牌子,那麼到底「克數代表的熱量」該如何設定呢?

剛剛突發奇想,真希望有人可以設計一個小程式,好解決我的煩惱。像是我們會輸入身高、體重算出BMI一樣,不知道有沒有人設計過:可輸入(或拉下選單)「各家飼料品牌及種類」、「貓咪體重」,就可自動算出該貓咪所需的每日熱量、克數?真希望有這樣的發明和資訊可供參詢啊!

還是有那個好心人家的少年可以幫貓咪和貓奴們寫出類似的程式?XD 我是很認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