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很想做他的新娘,不是因為穿婚紗很美,是期待和他有個家。

現在,那個他不知在地球哪個角落,我也在現實中理解,那個單純的願望,其實並不簡單。

最近很想當媽,不是因為看到許多天使的小臉,也知道那是份卸不掉的責任。也許,是因為有盼望有那種彼此相依的溫暖。

這些天,試著釐清自己自己的想望,意外地發現一個有趣的巧合。

生命中認識了很多 Joyce ,也許並不熟識,卻都給我許多珍貴的禮物。

曾有一個 Joyce ,是我的情敵、男友的前女友,她的優秀擊垮我的自信,他對她的歉疚也賠上了我們的感情。但,際遇就是這麼奇妙,她努力活出自己,過著理想的新生活,反而成為我前進的動力;我欣賞她的積極、也心疼她的傷心。即使,我從不認識她,只能透過她的部落格,看著她在異國的生活。想來是多麼慶幸,曾經我帶給她或她帶給我的傷痛,都是過去式了。

有一位 Joyce ,她叫自己喬依絲,可愛小米娜的媽。她讓我懂得生命中勇敢活在自己的評價裡,讓每一次心甘情願的選擇,都是豐碩的機會。有捨有得的過程裡,真正接受生命所賦予的一切,並且。滿。心。歡。喜。

喬伊蘇,生日和我才相差十天,都是雙胞胎(她和昭恩是網路知名的姊妹花,其實是很羨慕她們對雙胞胎有這麼好的感情)。旅遊、拍照攝影、網路衝浪全母乳瑜珈都是找到她的關鍵字,卻不足以形容她豐富的生活面向。成為一個母親,對她來說,也許不只是一塊蛋糕,但她也許堅持紀錄的,都是幸福的部分,常讓剛認識她的網友以為,她的生活盡只有好的一面。但我相信不只是這樣,只是她樂意選擇分享用輕快生活的角度、以幽默面對。

對身為人妻、母親身份,我還有許多疑惑,但總不好意思拋出一個又一個問題來打擾並不熟識的她。和她一邊說話,一邊試圖釐清自己的狀態的我,還真難表達自己的意思,又怕讓她感覺我是好奇或窺探。還好她並不介意語焉不詳的我,回信跟我說:「好好享受單身的時候,這些單身未婚的美好很可能是你在體驗家庭幸福的時候的支撐動力呢!」

是啊,還沒看夠這世界,該趁著還未擁有另一種幸福前,多去闖闖吧!在下一個階段之前,能用輕鬆的方式先做功課,還蠻有趣的!而且說實在的,我現在也是一個媽,哈哈!


生命裡的轉變,都是一點一滴累積的,我對自己說,別急,妳終究會到那嚮往的境地。不過,不要太用力去掌控生命的方向,不要太焦慮何時才會到達,故事總是有喜有淚,能經歷其中,是什麼都取代不來的寶貴。一路上,就是不經意的可以學習到、珍惜過。我的視野會累積成經驗值,陪我闖蕩不熟悉的每個地方。

說來,我才是最幸運的人,能夠和她們相遇,並無料地得到這些禮物。


﹝喬伊蘇就是網路北鼻名模 Shimano 的媽咪,我好喜歡這對母女,堪稱療傷系,哈哈。但喬可是 more than a mom,她真的很豐富呢~

﹝快完成的時候,竟來出現錯誤訊息,只能關掉視窗,痞客也沒給我儲存,咬牙重打還是漏了一大段,想不起來,嗚嗚~好討厭。﹞

﹝大學同學琬兒也生了一對雙胞胎:佐佑看世界,做功課的地方又添一處,嘿嘿~

﹝說不定日後我對於單身生活會樂不思蜀哩,實在不用太急啦。香草薄荷家是小栗子的姨,也許日後我也會有類似的兼職保母經驗,我想也是會很可貴的記憶哩!﹞

﹝學生是我的大孩子們,家中四個貓寶貝,和不定時在陽台出沒的兩隻貓兒,更是我的愛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