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 rosekiss 的文章: 【慟】高中地理老師得了癌症末期

作者: allys (累~~~並快樂著) 看板: TFG99HSING
標題: 楊淑君老師的現況
時間: Thu Apr 28 22:15:43 2005

我剛剛打電話給國文老師張翠鳳
向他問到了楊淑君老師的電話
於是我打了過去
是老師的媽媽 楊媽媽接的

現在老師人在台中榮總醫院
有打算轉院至臺大醫院 或至大陸看病
但一切都還未確定
楊媽媽說老師是胃癌引發卵巢病變 現在已經是末期了
老師當天還上課上到四點十分 才趕去醫院看報告
沒想到結果會是這樣

由於老師現在人在台中
而且據楊媽媽說老師情緒不是很穩定 而且瘦了很多
所以楊媽媽是建議我們現在先不用去看老師
如果真要作些什麼的話 就幫老師祈禱吧

另外楊媽媽提供了自己家的住址
大家如果要寄信的話可以寄過去 他會轉交給楊老師
臺北市文山區木柵路一段三十六號之一3樓

楊老師的二個女兒至今仍不知道楊老師生病的事
所以楊媽媽說 楊老師家的電話恐怕不太方便再打
說著說著 楊媽媽到後來自己也哭了
我除了安慰他以外 也不能作些什麼
我可能最近就會寄張卡片過去表示慰問之意
希望可以為老師加油打氣

我是倍嫻
突然很想大家

***************************************************************
恩慈 (rosekiss)說:
看到這消息
實在令人非常震驚‧‧‧

內心有一部分的記憶被鮮明的挖掘出來
大家畢業之後都各自努力的生活著
一直以為大家都會好好的

我高中三年從未換過地理老師,
她是一個用功的老師,
年紀輕輕就讀到博士,
看起來白皙瘦弱,但總是親自上山下海勘查地形,
告訴我們,旅遊不必到國外,
台灣真的很美。

另外讓人印象最深刻的是,
老師好幾次描述自己生產的過程,
提醒我們懷孕之後要常常走路,
生產才會順利,
因為她就是在各大樓之間來回奔波上課,
所以第二胎還沒到產房就在醫院門口生了下來....
和地理完全沒關係,對吧?
但她就是這樣和藹親切
關心我們的生活、關心女性的角色
像大姐姐一樣,沒有距離。

老師是一個虔誠的基督徒,
只有在提到基隆河截彎取直、破壞生態的工程時,
才會露出微慍的態度,
並且面色凝重的告訴我們,以後汐止一定淹大水....
果不其然。
往後每次新聞播報時,
我都會想到老師那天激動到差點摔粉筆的樣子....
台灣如果多出幾個這樣愛護自然、重視生態的學者,
那該有多好。

老師的家近在咫尺,
看起來暫時還無法過去探望,
就算去了,恐怕她也不記得教過我吧,
但很想握著老師的手,替她加油,
就像自己在病房幫其他病人加油一樣。

在醫院看多了病患,
對病痛的感受益發深刻,
心,好疼好疼。
這麼好的人,為什麼要受到這樣的痛苦?
上帝阿,你為什麼忍心?
她是這麼樣的把自己的信仰託賦予你‧‧‧


現在的我,

淚水濕潤了眼眶。

寫不下去了。


我也很想念楊老師,懷念她的認真,還有她對教學的堅持‥‥印象中最深的也是她在敘述她懷孕時仍在校園內走來奔去的往事‥‥

這消息真讓人難過,之前我大學學程的曼玲老師,她也是基督徒,是個要求嚴格、認真的好老師,也會在讀書會時給我們各種多元的意見,另外也熱情地邀請我們參加查經班;後來有好一陣子沒見她在校上課,知道也是得了癌症。我們一直希望能再見到曼玲老師,能再上她的課‥‥

後來曼玲老師在眾人不捨的淚光中和祝福、代禱下,還是回到天家。當時阿布接到電話,從學長的口中得知這個消息,眼眶馬上就紅了,心情好難受,不能抑制第一直掉眼淚‥‥

同樣地心情,阿布想楊老師能趕快康復,想我們這些學生們能陪著楊老師和她的家人渡過這段時期;願上帝保守楊老師的健康、保守楊老師和她的家人心情上得安慰、期盼我們的祝福和代禱能給老師一些力量。我知道上帝一定也正陪在楊老師的身邊,像照顧祂最深愛的孩子一樣~~

阿布好想再看楊老師,看她那時而嚴肅時而幽默的模樣、對知識的概念、原理堅持而非重視分數的模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