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胡德夫 唱自己的歌 巡迴演唱會

為什麼要 唱自己的歌
因為 歌 要唱給自己聽
歌 要讓自己知道 我在唱什麼
歌 是從我心中 生出的河流
歌 是自己的眼淚
歌 是自己的微笑
歌 是自己的懦弱
歌 是自己的勇氣
所以我們 唱自己的歌......


年輕一代的創作,也是記錄這個時代最佳的方式,我們用『篳路藍縷 以啟山林』的路程,走進每一座校園與城市,用歌聲說故事,用歷史做背景,開始做有系統的歸納整理與保存,但每個年代生活的素材與方式,才是成就文化最基本的養分。

我們希望留下每一個時代的聲音與創作,讓我們的歌聲,從亙古到現今,都有紀錄與創作本質的好作品,如前人的詩與歌般,令人動容與驚艷。所以『唱自己的歌 巡迴演唱會』請大家一起來大聲唱歌!


我們要大聲唱歌!用力敲鐘!

音蕩的靈魂 回家的旅程 愛 叛逆 任性的人

他的演唱不僅僅是一種現代意義的、個人主義的「創作歌手」的自我表現而已。他的歌聲與琴音當中,飽含著故鄉情懷、社會變遷與生命滄桑;他不僅僅是為自己而唱,他是為了呼喚大家內心底層共有的情感與生命經驗而唱。

他讓我們回到音樂工業創造出明星系統之前的那個點上,如同原住民分享與感謝自然恩賜的傳統情誼一般,讓音樂與聲音成為公共財。這樣的歌手,叫他進錄音室,即便拎著一瓶小米酒,也不一定可以有最好的發揮;他需要的不是一間錄音室,而是一場祭典,而他就該是那個領唱的人。

☆ 《胡德夫 唱自己的歌 巡迴演唱會》 自由入場!

胡德夫 Live Concert

時間:6月11日 星期六 PM7:00

地點:台北 大安森林公園 音樂台 (地址:台北市信義路與新生南路)

More Info:

更多訊息,請見: 野火樂集 胡德夫介紹專頁 胡德夫-台灣最有力量的聲音

推薦閱讀:

打開深沉的大風箱(一) 打開深沉的大風箱(二) 【帳棚談天會】專訪胡德夫


文明的盡頭,邀你神遊新幾內亞

攝影家吳美玉以十年的時間四度前往新幾內亞島,從西邊伊利安查亞到東邊的巴布亞新幾內亞,用相機捕捉原始的風土民情與鮮豔的狂野色彩,從數千張作品中彙整出精華照片六十八張,明天在台北國父紀館以「迷失的臉譜‧文明的盡頭」為題的攝影展中,帶你體驗這塊依然陌生的世界第二大島。此一展覽在該館地下一樓的載之軒展出至十九日。

展覽現場還將展出吳美玉從新幾內亞帶回來的當地文物,將這新幾內亞島上截然不同的文化形態,忠實藉由敏銳的女性觀點完整呈現,同時,她也收集了部落的文物,如各種不同形狀與尺寸的男性專用瓠瓜筒瓠瓜筒、石斧、網袋、天堂鳥羽毛頭飾與味道濃厚的雞母珠領帶等,將讓你大開眼界,並讓參觀攝影展的民眾能進一步認識新幾內亞文化。

一位女性攝影家,要在新幾內亞島這種嚴苛的環境下,背著二十多公斤的器材東奔西跑,可說是體力與精神最大的挑戰。男性攝影家都不一定能完成的任務,吳美玉達到了。在這次「迷失的臉譜‧文明的盡頭」攝影展中,吳美玉可說是完整程現新幾內亞島東西二邊完全不同文化風貌。

吳美玉的攝影作品,可說是完整程現新幾內亞島東西二邊完全不同的文化風貌。

迷失的臉譜‧文明的盡頭 吳美玉攝影展

展覽地點:國父紀念館B1載之軒

展出時間:即日起~2005/6/19

開放時間:每日上午9:00~下午5:00

開幕式:2005/6/11(星期6)下午3:00

展覽網址:http://mis.im.tku.edu.tw/~long15b/


備註:展覽期間,攝影家吳美玉都會親臨現場,為參觀者述說她的新幾內亞攝影探險小故事喔!

More Info:

☆ 《迷失的臉譜‧文明的盡頭》書訊:

誠品網路書店 博客來書籍館 新學友bookstore 金石堂網路書店

☆ 相關報導: 原始部落 驚鴻一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