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引用自:中網生活動物伴侶 - 過年後就要隨風而逝……


過年後就要隨風而逝……

喵三汪二

正當大家忙著過年,有人卻忙著到公立動物收容所,為捕犬隊新抓進去的貓狗拍照,然後把照片貼到認養網站上,希望為牠們找到新家好過年。

這樣的拍照紀錄工作,不是只有過年才有,平常的日子裡,便是如此。四年來,「 Rose's 流浪動物花園 」裡一群志同道合的網友,每周都輪流去基隆市立收容所救狗,風雨無阻。他們去收容所拍照時,經常會忍不住先把貓狗帶出來,為牠們找中途家庭,再設法送養。

但收容所裡的新客何其多!法定收容期限何其短!只有少數的貓狗能被這些中途義工帶出來,大多數的動物只能以拍照的方式被帶出來,而牠們在認養網站上的照片,往往就是牠們的遺照,死期一到,不管是可愛小朋友、美麗少婦、憨厚壯丁,一律都被歸入「隨風而逝」的檔案。

Rose's 流浪動物花園 」網站負責人Rose說:「雖然艱辛,但我們會一直做下去,直到台灣沒有流浪動物為止。」這分精神感召了許多愛狗人,他們也開始以各自的方法關懷著收容所裡的無辜生命。

Rose最怕過年,她表示:「每年春節長假之前,收容所都有一波『清倉』活動,大家都要過年,收容所也不例外,狗兒們必須在春節前有個『了結』。」通常公立收容在動物進去後七天至十天,便可以依法予以安樂死,平常還有「法外開恩」的情形,但年關前,很多事情都失去彈性。

狗年汪汪到來,掀起養狗熱,Rose呼籲想養狗的民眾,以認養代替購買,也期待更多人加入中途家庭的行列,「只要給牠們機會,讓牠們逃過收容所的死劫,牠們就有機會找到幸福的下半生。」

目前熱門的犬種,公立收容所裡應有盡有,健康活潑又好養的米克斯犬更是不虞匱乏,而且認養費用遠比去買一隻狗要便宜許多,甚至可以免費注射疫苗、植晶片和做寵物登記。你可以上「 Rose's 流浪動物花園 」網站 http://www.doghome.idv.tw/ ,點閱「 收容所實錄 」,那裡可以直接查詢到七個公立收容所的認養現況。欲查詢離你所在地最近的收容所資料,可上 http://www.boogier.net/e-paper/shelter_gov.htm 查詢。

(每周六、日,「 Rose's 流浪動物花園 」在台北市新生假日農市設有攤位,從收容所救出來的貓狗會整理醫療妥當後在那裡等待認養,今天你就可以去逛逛。)


延伸閱讀: 郵票上的米克斯 讓愛超越物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