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向你娓娓道來這些日子的挫折和黑暗,覺得自己黑暗、沒有盼望。你說,你知道其中一部份的壓力是來自於你;你說,和我一樣,你常在忙碌的生活裡,沒有喜樂的感受。

當我說每日我樂意讀經、禱告(這是我少數感到沒有壓力的時刻)、連結生命,但我的生活還是佈滿荊棘,常常自我懷疑,困境依舊接踵而來。

你說,「我會問自己,自我要求禱告、讀經的動機是什麼。

禱告、讀經會讓神更愛我們嗎?常去教會神會更愛我們嗎?帶人信主會讓神更愛我們嗎?我們做討神喜悅的事,是因為愛神嗎?

要記得,神(已經)是愛妳的!如果妳還感覺神愛妳,就要緊緊抓住這感覺;如果妳沒有這感動,就要去找回這份真實的愛的感受。」
你說,因為你是喜歡討人喜悅的,所以常對別人自然脫口而出的話感到震驚,心想他怎麼可以講出可能被不喜歡的話?但這麼多年來,討人喜悅的結果,你不快樂,也很有壓力。

我默默的聽著,因為心中還有好多複雜情緒,沒有將感謝說出口。謝謝你提醒了我,那我知道已久,但近日卻無法入心的,從祂而來的愛。

理智上知道神是好愛我的,但我因為逆境關上了自己的心,對自己懷疑、生氣,對上帝的似乎默不作聲感到被遺棄而難過。

自己對環境的不平和抱怨,讓自己錯失了想去影響、去改變的冷靜。僅僅放大感覺那些傷害我的言語、情緒,讓它們鑽進心裡深處,讓自己痛苦。

謝謝祢愛我,謝謝祢從沒放棄過我,謝謝祢讓絕望後仍有盼望。

縱然我還沒有完全平復,但那被澆熄的盼望,似乎又有機會重現一線曙光。

約書亞樂團 - 祂在乎




給啾尼爾的小主人:

今晚和妳的「小吃話題」讓我放鬆不少、流滿口水,謝謝妳傾聽,謝謝妳的按摩解壓,謝謝妳陪著我去買突然渴望想吃的麵線(雖然沒一起吃感覺有點失落,像少了什麼)。

我覺得很抱歉,近來的低潮讓妳看到我極度負向的一面;還有,原本應該被陪伴的妳,卻要來照顧我。

今天忘了問候妳身體有沒有舒服一點,希望妳趕快好起來,我們一起再戰台北小吃圈~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