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天 by you.

也許我的世界裡還沒出現彩虹,但,我願能送妳一片藍天。

 


 

 

在生日前夕,我收到了我今年第一份生日禮物,來自於妳。

一直以來,我都佩服於妳的貼心,往往妳都能用一種不著痕跡的方式,在關心妳身邊的朋友;而我甚至沒有妳那種長長的耐心,可以陪伴、可以理解、可以安靜。

其實我不懂,怎麼有人能夠那樣付出?

妳,明明就因為付出而傷痕累累,在一個我們眾人都無法營救的戰場裡,孤獨的奮鬥著。

過去,我也許在有些片刻裡,誤以為妳的深陷是因為耽溺,在傷痕裡呼吸著過去的記憶。

有時後,我稍微遠離,因為自己也會在那樣的紛圍裡,掉進傷痛的墳墓。同時,也是因為憂慮,那樣的碰壁,教妳身邊的人的心,也都痛了起來。


我以為妳是想要抓著什麼,不放手;今天我卻明白了,妳是無法知道挽回什麼,也不願他們同來糟蹋妳曾經深情的往事。

我以為我在遠處,可以呼吸到不傷心的新鮮空氣,卻在此刻懂得了什麼,原來那是因為我無法像妳一樣,那樣不願有私心的付出,所以只能看著妳受傷。

有時後我慶幸,因為有妳這樣的朋友,有空間讓我喘息;但我卻無法為妳付出什麼,漸漸地,那樣的焦慮變成距離,怎樣都無法自在。

我竟是這麼的有限,和無助。

可我是多麼感謝妳,妳那樣的接納和 just be there 的存在,從過去和現在,讓我會褪去防備、假裝;我在教會的姊妹面前都無法那樣輕鬆、舒服的展露真我。

但也是這樣的無助,我明白我不是一個急救人員或拯救者,我最多只能是一個代禱者、談話者。

除了生活的交通之外,我多渴望也能和妳在屬靈的生命裡相互交託;因為我明白,超越了距離上、生死離別的差異和相隔,唯有愛還有屬天的應許和祝福,我們最後還能在天家重聚,那是一個永恆的盼望,沒有眼淚、傷痛和苦難的地方。

我常常嘆息,因為時間、距離或意願我沒有辦法陪伴妳,但是若我牽掛妳,往往不知所措時,把妳的需要放在禱告裡面,希冀讓能帶來一點補償,求妳真正能得到生命裡最豐餘不缺的安慰。

在開始寫這封信給妳的時候,我腦海裡馬上浮現了這首歌,連它將藍天一併送給妳;友誼,因為無價寶貴,所以值得珍惜、收藏在心裡,我沒能做些什麼,搆上「朋友」的價值,但我真心希望未來妳能擁有的,比友情更久、更長、更值得!




萬芳 - 自己照顧自己

我在舞台的幕後看你 靜靜坐在昏暗裡 把眼角的淚慢慢擦去
學會獨立真的不容易 我常說:要好睡好起

在這首傷心的歌裡 終於可以放聲哭泣
我們仍然保持距離 卻明白關心的意義

不要讓傷心抱得那麼緊 只是唱了一首抒情歌曲給你
不確定能夠一直陪著你 難過時要懂得照顧自己

你在感情的背後哭泣 慢慢習慣撐下去
讓脆弱的心沈默不語

那個男孩真的沒福氣 不懂得好好珍惜你

在一個有霧的夜裡 終於可以放聲哭泣
哭完後要更有勇氣 去面對未來的難題

不要把回憶抱得那麼緊 只是唱了一首抒情歌曲給你
不一定能夠有人陪著你 孤單時要懂得照顧自己

在這首傷心的歌裡 終於可以放聲哭泣
哭完後要更有勇氣 去面對未來的難題

不要把回憶抱得那麼緊 只是唱了一首抒情歌曲給你
不一定能夠有人陪著你 孤單時要懂得照顧自己
孤單時要自己照顧自己

 


 

我在學習,作妳的朋友,怎麼在進退、收放間把握好保護妳的分寸,一起加油,好嗎?我親愛的彩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