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製作『斑斑睡姿』特集(偷拍牠的睡姿)時,發現了牠好多好可愛的睡相^^真的是和牠平日調皮、愛鬧愛玩的模樣截然不同。

等牠睡了好幾輪之後,牠不知又從哪兒找到面紙,玩得可開心呢!等牠把紙都扯的碎碎的,我就一把搶過來,把它揉成團,再放到斑斑面前。牠又伸手想抓,我不給抓,偷偷把紙團丟了,牠竟也乖乖的看著我不做搶紙的反應。

在我上傳照片時,發現下在我的膝蓋下(我是坐在床上,膝蓋微彎,所以膝蓋下有『山洞』)繞圈圈。又一直撞倒我的腳,斜眼瞄了一下,沒發現東西讓牠在玩哪?仔細一看才發現,原來牠在追逐自己的尾巴!我心中有股莫名的感覺:『原來牠也到了會追尾巴的年紀了‥‥』。阿布感動的眼淚都快掉下來,這才是一隻正常的貓啊~~~(就像個看孩子長大的媽媽,對自己的孩子開始跟一般同年紀的孩子有著相仿動作,就覺得又好玩又安慰。不過阿布這樣反應,真有點白癡:P)

突然之間,一陣劇痛從我大腿側傳來,忍著眼淚一瞧,天哪!有一道約兩公分的抓痕在我大腿內側(那就是皮膚最嫩、最脆弱的地方啊),還有兩個貓指甲的戳洞,不深但已見血。

我的心情驟然大變,覺得斑斑玩得太過份了,就把牠從我的膝蓋下抓出來,對牠罵:『妳不要太過份哦!是沒人修理你是不是?』斑斑看著我,愣住了,一副乖乖聽我罵的樣子;接著牠就走到一邊去,像個剛被罵的小孩知道錯了,可是不知怎麼平息對方的怒氣,就傻楞楞的繼續看著我,到一邊趴著。其實阿布也不是真的生氣,只是以前曾修理過牠都不聽,就裝生氣大聲的念念牠。沒想到,這次大罵卻看牠似有悔意,讓我覺得孺貓可教也。看著牠無辜的臉,我也心軟了(但仍持續裝出一副嚴肅樣),口氣較剛剛溫和,跟牠說:『去睡覺!』沒想到牠真的就眨眨眼睛,躺下開始睡

和斑斑的互動過程和結果出乎我意料,卻也覺得十分搞笑,算是今日生活的小插曲,尤其是牠的反應和睡相都讓我覺得好氣又好笑。也許和牠相處的時間越來越多,感覺我是對牠最兇的,卻也是最照顧牠的,所以牠會跟我睡,也老要鬧著跟我玩吧!就連我罵,也漸漸聽了呢。

希望牠越來越乖,能讓我跟牠有更多的互動,這些難得的、有趣的、辛苦卻又甜美的過程,都是日後回憶過往的美好插曲。

(快筆寫完,我要去看中華對古巴之戰了,掰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