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引自蕙仙老師的部落格文章:1 月28 日:清掃,邀請耶穌進駐我心

阿布一直很喜歡蕙仙老師一系列的靈修文章,尤其是這一篇;在新的一年的開始,以此文和大家共勉,希望今年有耶穌、聖靈的同在,我們能擁有一個平安、康健的旺旺年:)


圖為今日 Taiwan Google 首頁的節慶logo




2006年1 月28 日

主題:清掃,邀請耶穌進駐我心

經文:所犯的罪自己知道了,就要為所犯的罪,牽一隻沒有殘疾的母山羊為供物…祭司要為他贖了,也必蒙赦免(利未記 4章 28節、35節末)

默想:在新的年度來到之前,很多人會做大掃除,洗窗刷地整理房間,務必把整個屋子弄得窗明几淨才覺得可以迎接新年──我們的房間一塵不染了,我們的心呢?

歲末的時候,我來到主面前清掃我的心,在過去的一年裡,是不做了什麼主吩附不能行的事,我或者明知故犯、或者輕忽無知,得罪了神卻沒有感覺,在今天,我向主認罪懺悔,承認自己的軟弱,承認自己無能為力;並且把自己更多的擺上,求主賜下一顆清潔的心,重新給我一個正直的靈。

經過大掃除把許多污穢與罪念出去之後,接著一定要慎重且心靈誠實地邀請主進駐我心,要不然,「污鬼離了人身在就在無水之地,過來過去、尋求安歇之處,既尋不著,便說我要回到我出來的屋子去」(路加福音11 章24節),更恐怖的事還在後面:「到了,就看裡面打掃乾淨、修飾好了,便去另帶七個比自己更惡的鬼來,都進去住在那裡,那人末後的景況比先前更不好了」(25節)

所以打掃只是第一步,我們把房間裡骯髒的污垢灰塵全掃出去後,還要緊接著安放美好與聖潔,否則,明亮寬敞的房間不過是對污穢邪惡,更具吸引力的邀請。因此,第二步,我要趕快邀請耶穌進來,讓神做這個房子的主人,這樣,就算污鬼罪惡重來敲門時,發現如今掌管屋子的是耶穌,它根本進也進不來、又如何敢再造次?

生命裡還有許多連我們自己者阫知道的罪,「誰能知道自己的錯失呢,願你赦免我隱而未現的過錯」(詩篇 19 篇12 節),生活裡,這的事太容易發生了,有時是我們自己選擇性的認知,即使犯了罪也不願面對,好像矇起眼睛看不見,這些就不算為過,像有人習慣用辦公室的電話打私人用途、同事在拷 CD、DVD時,也跟著起哄參加,這些小事習焉不察,我們甚至連犯了罪的意識都沒有,但耶和華鑑察人心,「若有人犯了罪,行了耶和華所吩咐不可行的甚麼事,他雖然不知道,還是有了罪,就要擔當他的罪孽。(利未記 5章 17節),上帝沒打算乎攏過去。

在今天,我要好好的、深深的、安靜地在主面前禱告,求主給我智慧,看見自己裡面那深而幽微的罪,並給我勇氣,讓我切斷一切與罪的聯繫。大掃除之後,我要宣告,新的一年,上帝是這屋宇的主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