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應該加入痞客的 murmur 或是巴布一下,不然每次都寫的落落長 XDD

自澳返台至今,該辦的辦了,不該辦的也辦了(哈哈~ no 八卦, please),在適應期間,點點滴滴的瑣事不說,簡單做個分類總結囉。

體會到自己的小信,和上帝供應的信實。

在參加文化佈道會時,不知怎麼回事(說也奇怪,以往不會這樣的短視,也許是失了自信,不信自己有辦法和能力連結吧),一心只想看到某種轉變的及時神蹟,看到身邊的人沒有感動就著急,忘了上帝的帶領讓每個人有不同的時機時候,需要一段時間發酵和沈澱、看到生命的成長 ,後來意識到了,也笑自己傻。

自己該做的是不斷的代禱和陪伴,而不是將對自己的懷疑轉為對上帝的魯莽要求;真正的信心,是交託給上帝,忍耐等待,和,全心的盼望。即使這從來不簡單,但祂卻一直讓我看到祂信實的供應,我好感謝~

又,前兩天媽咪知道了兩個哥哥的經濟狀況,有很多的情緒和擔憂。我實在害怕對談的兩邊,沒有辦法切實、理性的針對問題核心來商量,也憂慮他們各自負擔了不小的質問和被質問的重擔。

知道自己的有限,放在禱告之後,還是因為過度的壓力小哭了一下。在遠方的D十分支持我,一時無法冷靜的我當時不知該怎麼好好說,但其實心裡很感動,他把我們的事當作自己家的事在掛念。
在兩邊商量前,我花了點時間傾聽媽媽的憂慮,也打了預防針:感謝上帝的保守,父母和子女兩邊沒有爭執和過多的追問,有的是共同面對問題和協助的勇氣和努力。

我深深覺得感恩,因為知道這在我們家多麼不容易,祂拖住我的煩憂,讓我得以傾卸我因有限的痛苦。


個人靈修的習慣,盼得以延續或修正的更佳。

讀經:因付竟姊妹一個生命見證(她女兒的習慣)的激勵,我要求自己,每天清晨,自己讀經至少一小時(跟吃早餐一樣,是自然而然的事),真正太忙碌的時候,該日讀經的進度也不可荒廢,每週進度可超前但不可落後;

禱告:在生活中,或是小組近況分享&代禱時間,記下所有代禱成為一張 prayer list,然後時常代禱記念;再寫下代禱記錄和事項寄給每一個小組員,供參照、彼此代禱。(這一點比較有難度,因為我在台北沒有小組,或許可以轉個形式?!但我感謝上帝不斷感動我,讓我能一直有負擔地持續代禱

每日靈修: Reading daily devotional 的必要,還有留時間跟上帝爸爸獨處 :)

傳福音/生命的連結:在雪梨帶領的一些朋友,無法親身照顧到她們,持續代禱和關心;在台灣,家人是一定要滲透的,呵呵~有些老友的需要,也是一直放在禱告裡。本來很迷惘進行的方式,那天看 Charles Stanley 的講道,原來用分享自己個人生命的改變,就是了!澄清了我許多迷思。還有真理堂 Alpha couse 也可以適時地加以運用!

也許先該停在這裡,稍晚再補上下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