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布剛剛一邊吃著阿布弟帶回來的小飯盒,口中盡是媽咪精心烹調的菜色,無意見就看見窗邊我放置的照片,那是阿布今年實習將結束前,小蕙老師留給我的紀念。因為小蕙老師將退休,跟著今年的畢業生一起畢業,就帶著相機跟全校的教職員分別合照,再加洗給每一位同仁,在小卡上寫一些祝福的話,作為曾經相聚的紀念。

看著看著,一邊想著實習過程中的點點滴滴,不禁微笑起來..耳邊想起手機的卡農音樂鈴聲,手機螢幕顯示來電是從阿布弟工作的地方(圖書館)打來的,接起電話,聽到的卻不是阿布弟的聲音,是一個童稚的小女生,我馬上就猜出她是誰,是雅娟!一個帶著甜甜微笑,很愛跟老師打成一遍的可愛學生。

雅娟她就住在圖書館的樓上,因為常去圖書館,就跟阿布弟還蠻熟的。在我實習的那一年,當她發現阿布和阿布弟是雙胞胎姊弟,一個是學校的老師、另一個則是她熟悉的朋友時,就更喜歡跟我們其中一個講對方在不同工作場合中發生的事。因為這樣。無形中她也變成我們一道特殊的橋樑,我跟阿布弟很少談到工作場合的事,這樣的互動,還蠻有趣的:)

記得第一次見到雅娟,是去年的九月;那時我實習的國中正舉行新生入學典禮,看到好多看起來還像國小學生的新生們,帶著緊張又期待的心情進入校園,彷彿看到自己當年的好奇模樣。

我看到雅娟在訓育組長考唱校歌時,有點不知所措又有點躍躍欲試的樣子,她口裡說著『我怕我會忘記耶..』,一邊用眼光向四處尋求支持;雅娟那時並不認識我,但看到站在身邊看似友善的阿布老師大概讓她覺得安心吧,就偷偷跟我講悄悄話;我不認識她,但了解她有的矛盾心情,為了抒解她的緊張,也覺得這孩子的行為可愛,就對她微微笑了一下,她看我這樣彷彿就放下心中大石,上台放膽去唱,音有點不準,但卻唱得很努力、很用心..唱完之後,回到隊伍前,她也回我一個微笑,我稱讚她:『唱的很棒呢!』她也開心的笑了,那是兩個人心中的小小秘密..

手機那頭傳來雅娟的聲音,拉回了我的注意力。我弟又跟她告密說我身體不舒服,讓她除了問『我是誰?』之外,還貼心的問了我有沒有好一些,讓我覺得很窩心..接著就一邊聊著暑假、輔導課和開學的事,一邊享受這難得的悠閒,覺得奇妙極了。才剛想著,電話就來,很讓人開心呢。

掛上了電話,正準備寫下這美好的打擾,手機又響了!雅娟說要直接來找我!阿布有點措手不及,但也帶著欣喜的心情,帶著斑斑先去樓下等學生。雅娟和弟弟一起來,看到斑斑話題就聊開了,皮皮貓卻一改本色,在客人面前裝乖了起來。不聊還不知道,原來斑斑在流浪的時候,這對姊弟也曾經救過牠呢!呵呵!

後來,因為斑斑很不習慣所以一直叫,我也不好讓孩子在太陽底下站太久,就說了再見。看著他們離去的背影,我也微微笑著,為著這美好的下午。

P.S.雅娟有一點很可愛,就是她會要你猜她是誰,猜對了就會再問你:『你怎麼知道?』呵呵,我當然知道,因為這就是妳打招呼的方式,讓妳會心一笑的問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