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到一個客家的教會(台北崇真堂)去重新開始我的教會生活,適應新的的聚會形式。

從一年前因故離開原教會後,我的信仰狀態是適應不良卻不知如何選擇;對信仰斷斷續續的連結,我有很多困惑和懷疑,但沒有人能夠綜合多種角度來和我討論關於信仰的課題,因此我只能自問自答,幾乎對於回到教會生活的習慣是呈現停滯的狀態。幾乎是忘了讚美的感動和對真理的渴慕、熱切追求的心,直到七月迷走邀我參加今年的青宣營會,我才慢慢的恢復那因為痛苦而選擇麻痺的追求。

在青宣營會的那一個禮拜,過著極屬靈的生活,每天很多禱告、聽道和討論,讓就快忘記在信仰裡快樂生活的我,終於在全場齊聲的讚美聲中重新抓回了那喜樂的心和感動‥

在青宣營會裡是依照學校分小組,我在小組裡有很多的討論和分享,也因為這樣大家的感情都很好!在小組晚上的晚禱的討論聲中,大家都道出了各自的代禱事項,大家將我回到教會(或說找到一個適合我的教會)這件事列入其中;另外,孟珍和嘉齡也很熱心地提供我適合的教會資訊,真的是很謝謝她們。

一直到青宣營會結束,回到台北後嘉齡也都繼續跟我聯絡,介紹台北崇真堂的承龍給我認識,終於促成我今日到他的教會做禮拜。

承龍和承漢是一對雙胞胎兄弟,兩個人現在都是研究所的學生,他們一家都是基督徒,尤其姊姊才剛從韓國巡迴演唱回來呢!讓我印想很深刻的是,兄弟倆不是你想像中那種熱情的基督徒,卻很熱心(不強迫式的)的一直和你聊(當然是在禮拜之後啦),他們的人脈很廣,話題也很多,是不多話但很有意思的兄弟!(很特別吧,話題多卻不多話喔)

承龍和我分享說,原本有一個營隊想找他們的姊姊去做福音詩歌的事工,但他們的姊姊沒空,就改找他們去。到了那裡,他們說自己不太擅長樂器演奏,但會打籃球(他倆可是校隊呢!)而正當對方正思索要他們做什麼的時候,營隊的青少年的聚會有一些問題,他們不愛正規的聚會模式,卻常打擾聚會的進行;看他們精力旺盛,營會的指導者張老師就提議他們去爬山,但他們不喜歡卻表示喜愛打籃球,這讓張老師恍然發現神要這對兄弟來營會的目的,同時找到了他們兄弟大展長才的事工項目。這也讓他們發現神的動工常不在人的預設中,卻一定有祂的旨意在其中,是我們人無法料想的形式‥

今天的青年小組聚會也很愉快,大家興高采烈的討論八月的旅遊行程,和即將開展的教會網頁製作事宜,而我最近在製作個人的部落格,想想也可以幫的上忙,也就想著網路福音的預工自己使的上力的地方,也是邊聽邊學習,有很多收穫‥‥

(現在打字斷斷續續,因為不久前撿到的流浪貓正一邊咬著我的手‥這小傢伙雖可愛但卻皮的很。有牠在身邊,還真發生不少有趣事呢!剛剛牠就發現自己的尾巴會動覺得很新奇,拼命的想抓,但身體一動尾巴也跟著動,讓牠抓不著,然後牠就一直嘗試,那模樣真是逗趣極了!呵!真不知道牠玩到最後到底有沒有發現那尾巴是自己身上的呀?)

總而言之,今天是很特別的一次聚會,有別於以前我待的教會,我發現原來大家聽道都是不記筆記的咧,而且詩歌我也不太熟悉,但大家的熱情、上主日學孩子們的可愛,讓還是不太適應的我卻感到安全和平靜‥‥感謝上帝,感謝熱心的嘉齡和承龍承漢兄弟。

(現在貓兒窩在我身邊睡著了,那樣子好可愛哦!難怪我覺得怎麼牠突然變乖了,原來是想睡了啊‥嘻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