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才看到這篇:[部落格Google 大家搶著幹],大意就是Blog迅速拓展,但Google及Yahoo!等搜尋服務顯然跟不上Blog發展的腳步,而一些新公司如Technorati、Feedster及IceRocket等就是瞄準了Blog Search這塊大餅,針對Blog Search加強功能;

呵,Google馬上就自己推出了:Google Blog Search,強大的search功能,index也夠快(但中文blog的index顯然不夠廣),試用了一下,搜尋結果涵蓋不夠多(特別是中文),但搜尋結果可以產生關鍵字RSS/Atom Feed供訂閱。

當然,也和Google一樣,餵越多的關鍵字,出來的結果越精確。(目前似乎還沒有搭配搜尋關鍵字廣告adsense)

【補充】對於無名Blog及Xuite Blog的搜尋相當差,我拿「羅文嘉」、「酪梨壽司」、「波蘿日報」...等關鍵字search,但找不到相對應的主站,很挫敗啊...可是有時還會出現Flickr的照片搜尋連結...真的有點被搞糊塗了...

而且,我發現MSN SpacesGoogle Blog Search中的搜尋結果特別多勒,對MSN Spaces的支援簡直是奇佳,我試了好幾個關鍵字搜尋都是MSN Spaces的結果最多(特別是中文),排名也在頗前面。
但是我不滿意MSN Spaces的相簿也一併納入搜尋結果之內,這會出現許多無意義的搜尋結果連結,如果無名小站相簿也放進來那豈不更恐怖了;但是,anyway,看來MSN Spaces宣稱自己為最大的Blog提供者,所言不虛。

【延伸閱讀】
Schee: 部落格社群傾向(一)
Schee: 部落格社群傾向(二)
黃彥達: 第三代網路行銷:搜尋引擎行銷(上)

【其它Blog Search】
IceRocket blog search
Technorati Blog Finder
Feedster: RSS Search Engine
另外,Google這兩天還針對Katrina風災推出了:Google Hurricane Katrina Resources;Google真的相當著迷於Search這回事。

原文出處:http://blog.yam.com/sunjoe/archives/48460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