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51113

‧好像忘了深呼吸,然後微笑。

‧其實我的人生,到目前為止,似乎都沒有真正努力靠自己掙得什麼。是不是得到的那麼輕易,所以放棄現狀變得這麼難?

‧直視自己總是那麼不簡單,改變別人卻那麼容易。

‧你和我都承認吧,並不是沒有選擇,也不是有過多的無奈;而是自己相信的選擇都不同。


951105

‧雖然我的笑並不勉強,但我並沒有你說的那樣勇敢。面對身體的病痛,我已經有快被擊敗的感覺‥‥真的只再差一點,我就會彈盡援絕、傷重不治。

‧你說我好勇敢,話語裡帶著鼓勵和肯定。但不知怎麼地,我卻有不被理解的傷心。

‧我已經不知道,怎麼在你面前哭泣傷悲。彷彿眼淚一下墜,你我都無力面對這些或者那些。撿拾生命裡的碎片這般事,看來只有我一個人孤獨的做了。

‧因為我想要那份你也渴慕的晴朗,所以用心感受這些,並學會珍惜。但其實我已極度疲憊,我覺得無助、委屈,恐懼和傷心,但我若只是繼續掉淚,身體會更加難受。



951104


‧歷史的荒謬被遺忘的過去,永遠被記得的現在,和,被建構的未來。

‧求救是無用的,不是嗎?我疲乏於,總是必須從無力中搶救自己。

‧仍未從截稿無間地獄中解脫,對這樣需要把靈感搾乾的文字工作倦勤了。

‧只有耽溺我的貓可以自由進出我的生活、我的空間,誰允許你這樣恣意的弄痛我的?


951103


‧總算完工寄出稿子了。這樣算過了可怕的截稿日嗎?希望還有些靈感寫些自己的東西

我對人生的不切實際,好大一部分是因為對感情的奢念,和對「被愛」之不勞而獲的念頭所致。但記得,理想的生活只有自己能給,寄望他人的,妳必要付出代價。

‧請你好好認識我,再來愛我。畢竟,我們都不想再跌倒一次又一次

‧我的心,妳為什麼哭喊不出聲音,也無法憤怒生氣?夠了,我真的厭倦了自己的討好。


951030


‧記憶是不敗的,所以遺忘特別難。歷史記憶裡堆滿成見和價值觀,你要怎麼企圖扭轉?

‧你不介意去到哪裡,你介意的,是一起旅行的人。

‧生活總是在他方。因為過近地凝視現實,會讓你的痛覺和不滿足益發敏感,而失去前進的動力。所以無助時,望向遠方吧!那會令你更有勇氣。


951029

‧其實,你最不需要被提醒的,就是「責任」啊。我怎麼傻傻的這樣壓傷了你兩個年頭。

‧所謂「界限」,是自己定下,最不自覺的藉口。

‧自我對話之必要,自我矛盾之必要,自我原諒之必要。

‧我要掙脫的究竟是什麼,是管束、還是自由?我要爭取的是什麼,是愛,還是限制?我想吶喊的是什麼,是「請關注我」,還是「別期待我」?我在思考的是什麼,是出路,還是逃避?


951028

‧王岫:「我想起以前念圖書館系,是因為自己喜歡看書,喜歡有書的環境。但是現在經營圖書館—特別是一個人要當好幾個人使用的小圖書館,光是愛書一定不夠,還要有許多熱情和點子才行」。所言甚是,正在努力中的我,對這番體會特別有共鳴。

想要離開是為了找些能量帶回來繼續這裡的生活,不管有沒有計畫,可以離開一種狀態,就能夠進入另一種。



951027 

年輕人的生命沒有重量,他們有抗拒沈重、抗拒歷史的傾向,恰如大人們抗拒理解年輕人抗拒過去的自己一般。

我的存在,提醒了你青春的消逝,和,那該更遠的追求。

當你學會了放下,「永遠」這個迷思的出口,竟然就悄然出現了。

王丹:「人生有很多困難,其中一種就是:當你脆弱,悲傷,幾乎崩潰的時候,你不想有別人看到這種絕境,但同時又想有人分享。這種時刻,往往只有文字,不是面對面,而是通過文字的心與心的交流,才可以解決這種困境」。 


951026

昨天在等妳的時候,在西門町的肯德基,看到一群高中生得意地針對一對阿公阿媽高談闊論(因為知道他們的言語會激起反應:讓對方爆怒,再嘲笑對方動手的行為是粗鄙)。明知道這樣的行徑會讓對方勃然大怒,卻還是執意挑釁。一邊無關的人,也忍不住掩口笑了出來,還比出手指向下的手勢一同加入戰局。

其實可以冷眼旁觀的,卻還是忍不住插手插嘴阻止了一場可能愈發嚴重的衝突。無關立場,我只是不懂,人們都這麼愛用自己的立場傷人嗎?我不禁懷疑,也許感覺很不舒服的,只是那些在意的人,而已。

因為想要平撫自己不平衡的感受,我也曾這樣傷了你、弄痛妳嗎?

 
951025

江國香織在《那年,我們愛的閃閃發亮》中寫出許多人在愛中生活中的寂寞,和,我情緒滿溢不知所措時的呼喊。笑子的無奈、眼淚和單純對人的回應,讓我感覺,像自己演出的電影裡一般,每一個場景都如此熟悉,一幕一幕重現在眼前。

多希望,能像笑子一般幸運的疼痛著,遇上睦月這般的同志丈夫,就這般生活在一起,感受她的掙扎寂寞,知道她因善良而生的痛楚。這樣的婚姻,就是允許對方有空間的生活著,超越男女相愛的嫉妒和想要佔有。雖不完全幸福,但並不會有所疑惑而在自我的掙扎外又被扎傷。


951024

幸福本身未必是一種理想的狀態。即使是零亂的風景,也有它的存在意義。因為知道它如此珍貴且無可取代,即使將來各自離散,我們一定會想起,幸福不必他求,它老早已在這裡了。


951022

讓蛋捲說過的「他的自由是她害怕的看見的終點。她警告過自己、提醒自己,可邁不出的腳步是離不開的證明」為你我過去的關係作最後註解吧。然後走下去,就自己一個人。

希望在這麼多憤怒沮喪喜樂哀傷的反覆情緒後,我對你,還是祝福的心情。

相信的,才會是真實。那和謊言、自欺無關;那和信心和詮釋認定的方向有關。我必須相信,我終究會幸福。這樣曾受過的傷才不枉然、這樣我才有到達未來彼端的勇氣。


951021

當你真心的表示遺憾,也許只是眷戀過往的美好,也許是對過去盡心付出的彼此表示肯定。並不代表,想回到過去。我一定要時常提醒自己這一點。

要聽出話語裡的暗示對我來說是難的;因為我不和一般人一樣,對字句的詮釋有相同的共識默契。

因為缺乏,所以需要很多的保護。對陪伴、對付出的渴望,顯示出我童年被關注的匱乏。所以和我在同一段關係裡的戀人,都不懂為什麼我總是在跟自己談戀愛,我也到現在才明白。

需要過量的自我對話,所以常把溝通搞成自言自語,這點我很抱歉。因為我要從語言裡釐清自己的思緒、陳述自己的發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