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要寫幾篇布拉格分享語法篇,將常用的語法做整理,就看到愛倫米亞阿布的留言版問的問題。不過要Step by step的說明,會是一大篇,所以我就不在留言版回,直接寫一篇文章做個詳細的說明吧^^

其實我會的語法大都是幾個有耐心的網友教我的,像是艾瑪Floria等等,另外自己也還要不斷的嘗試,漸漸你就可以摸索出語法的規則的。阿布會的語法多是簡單、基本的而已,若有錯誤還請各位高手指正哦!

要修改語法首先要先了解各語法的相對位置,你可以先參照CSS對照表Tjun無名網誌語法教學裡的前言裡有說明!

要將首頁放上圖片,要先將圖片上傳(你可以放到你個人的無名相簿裡),再來你要決定放什麼圖片、多大、放在首頁的那個位置,在去找到各位置的語法在裡面做修改。

舉例來說,阿布想將圖片上傳至首頁當內文的底圖,而內文就是blogbody{....}那一個區塊,於是阿布就要那裡修改;再來,你到已上傳的圖片按右鍵將網址(URL)複製下來,套進以下的語法中background-image : url("剛剛你複製的URL網址")中,放進blogbody{....}裡,即可修改背景底圖。但要注意一點就是,原先你套用的樣版裡也會設定背景的顏色(例如background-color :#FFF)你要將此語法消掉,才能顯示出你想要的背景(意思是說,原設定的背景色可能會和你改的顏色衝突或擋住,你要改掉才能顯示你後來修改的背景)。

而要鎖定背景的語法是background-attachment: fixed; (固定背景,不隨視窗滾軸而移動,就是你說的讓底圖不動)其他修改背景的語法,可參考這裡

要改變捲軸的顏色有一個特定的語法,將此語法放在所有語法的最前面:

HTML {
SCROLLBAR-FACE-COLOR: 填入色碼; (捲軸顏色)
SCROLLBAR-HIGHLIGHT-COLOR: 填入色碼; (捲軸左與上內邊框)
SCROLLBAR-SHADOW-COLOR: 填入色碼; (捲軸右與下內邊框)
SCROLLBAR-3DLIGHT-COLOR: 填入色碼; (捲軸左與上外邊框)
SCROLLBAR-DARKSHADOW-COLOR: 填入色碼; (捲軸右與下外邊框)
SCROLLBAR-ARROW-COLOR: 填入色碼; (捲軸箭頭)
SCROLLBAR-TRACK-COLOR: 填入色碼; (捲軸底色)
}

要查詢色碼的話,我的布拉格分享中有一篇有些色碼表的連結可供參照。

記得語法和語法之間要用;區隔,而整體語法要用{}包住,像這樣:blogbody{語法用分號隔開},才是完整的語法形式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