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準備考試的忙碌,已有好一陣子沒介紹阿布家斑斑的近況了。牠長得越來越大隻,也越來越美囉!但除此之外,牠卻不是大家想像中的淑女貓,牠近來的表現讓阿布越發覺得牠是貓界的「玉嬌龍」,怎麼說呢?請聽阿布娓娓道來~~

以往斑斑是住在阿布的房間,但牠的活動範圍卻不僅於此,阿布和家人都會讓牠出房間逛逛、活動筋骨;但為了避免斑斑憑著她「曼妙身軀」在家橫衝直撞,我們也只有在有人在家時(能好好看著她)放牠出來。

有時阿布一家人有活動聚在一樓,會把牠關在二樓,牠會不甘寂寞地也想要參與;所以當我們把牠關著時,他就會想盡辦法「逃出」房間。

斑斑真的是很聰明的貓,當房間門沒關緊時,牠懂得拉開門下的門縫開門。因此當我們發現把牠好好關在房間裡,牠卻無聲無息地出現在樓下,就只好另覓他法--把門關緊一點!

但是斑斑也不是省油的燈,憑著牠曾流浪在外的經歷,這一招牠也輕易(?)就破解,當我們發現牠又再度出現在樓下時,十分不解的我們只好暗中觀察牠是如何逃出密室的。原來,阿布的房間牆壁和天花板是不相連的,於是斑斑就試圖跑到最高房間最高的櫃子上,接近該處然後跳出房門。

阿布從未親眼觀察到該向逃生絕技,但幾天前也親眼目睹牠三兩下就跳到櫃上,輕盈地在上面「散步」!!一邊嘆為觀止的同時,也不忘拍下這經典的照片:


喵曰:在牆上散步真舒服~~


喵曰:我一點都不怕高哦!


喵曰:阿布只能墊高才能和我拉拉手~~


喵曰:美美地回眸一笑


喵曰:我還能在這休息哩!


喵曰:我不會下不來,但我還是在櫃子上裝可憐,要阿布抱我下來~~

因為斑斑能夠自由的進出房間內外,阿布家人只好將牠關在哥哥房間,可是真正的密室哩~~但妳猜斑斑就真的會被關住嗎?No No No !斑斑現在可會自己開喇叭鎖門呢!(這個可能僅只是一項猜測,牠可能偶然跳到門把上,用牠自己才知道的方式開門。我們是發現牠「再度」出現在樓下時,才驚恐地發現此項驚人的事實)

雖然我們不知道牠是怎麼做到的(因為有人在房間時,牠並不會做此演出,因為牠覺得你會為牠開門),我們除了一方面佩服的五體投地,另外也是一邊苦思,能想出什麼方法才能讓牠不至又逃出房門亂闖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