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illian



十七歲算是個不平凡的年紀吧!

有許多女生開始發覺自己不愛男生愛女生,或是一些男生發現自己愛男生不愛女生,而我也是「不愛男生愛女生」其中之一。

十七歲前,我從沒談過戀愛,不知道為什麼只要在男生面前就感到不自在,有時還感到莫名的恐懼。所以我從沒想過要跟誰交往,寧可孤獨一生。但,沒想到有一天我竟然談戀愛了。


故事是這樣開始的。

同學拉我去參加集合出版社某作家的簽書會,我坐在角落不是很明顯,可是卻完全不知到有人一直看我。簽書會結束後,同學她們私底下和幾個參加活動的人交換電話和 E –mail,但我沒有留。活動結束後,同學章魚持續跟一個小鐵的T聯絡。

章魚喜歡小鐵,但小鐵不知情。有次,她們聊天時不知為什麼聊到我身上,章魚跟小鐵說:「 Lillian 想認妳當乾姐。」

「呃‥‥‥她是這樣說的嗎?」小鐵驚訝地說:「我不希望這樣子,我喜歡Lillian,我想追她!」小鐵向章魚表明了自己的心意。


隔天,章魚到學校,心情複雜、一臉沈重地告訴我小鐵喜歡我的事,

「You must kidding !」我的天啊~怎麼可能呢?別開玩笑了!

「是真的!昨天小鐵告訴我的!」章魚悲傷地說。

「呃‥‥‥不會吧?」我頓時呆掉,這是騙人的吧?

雖然之前大家曾出遊,結束要分開時覺得有點難過,但‥‥‥我應該沒有喜歡小鐵吧?


我不想破壞和章魚的友情,覺得心煩,於是我決定跟國中時的好友鮪魚商量。

我跟鮪魚認識有三、四年了,她對兩個女生在一起的事情不會有很誇張的反應,但也沒覺得像男女之間的事那麼理所當然,雖然沒把握她會接受我的戀愛方式,但我還是說說看好了,因為我不想對這重要的朋友隱瞞任何事。

於是趁著某次相約出去逛夜市的時候,我鼓起勇氣跟鮪魚說:「現在有一個人在追我,妳說我該怎麼辦?我該答應嗎?」

「看妳囉,不管妳做什麼決定我都會支持妳的!而且妳都有自己的想法。」

「‥‥‥」

鮪魚抱著我說:「太好了!我家妹妹有人要囉!」

「喂,這樣講好像我沒人要似的,小心哦!看我的搔癢攻擊!」我邪惡地假裝要搔鮪魚的癢。

「哇?不要啦!饒我一命吧!」鮪魚也跟我玩起來。

我們一路玩鬧著,我心裡卻笑不出來,因為我還是沒有告訴她我喜歡女生。而且每次提到愛情的話題,她都是嘻嘻笑笑帶過,不會評論好或壞也沒提供意見,不過跟她提過後輕鬆多了。

雖然我心裡仍舊困惑,算了,跟小鐵碰面時再說吧,反正船到橋頭自然直嘛!


我翻開記事本,呃‥‥‥今天好像有什麼事?

「喂!發什麼呆呀?今天要跟小鐵吃飯,別忘啦!」章魚從後頭拍我肩膀,把我嚇了一跳。

「啊!原來是這件事!」我拍拍胸膛使心臟不要跳那麼快,呼‥‥‥

「妳別說妳忘記囉!」章魚說。

「沒啊,我記得今天要吃飯嘛。」天啊?我居然忘了今天要見面,怎麼辦?

「妳要答應跟她交往嗎?」章魚問。

「‥‥‥」

「我覺得妳就答應嘛,她人不錯而且又不像壞人。」

「壞人這兩個字又不是寫在臉上,妳怎麼知道她是好人?」

「就憑我是婆啊!」章魚自豪地說。

T、P 這兩個代名詞,是我上專科才慢慢接觸到,起先我完全不懂女同志這圈子,直到認識章魚後才慢慢了解。「婆」也是「P」的另一種說法。


再過幾個小時就要和小鐵見面了,感覺好緊張,怎麼會這樣呢?以前從沒這種感覺,好奇怪?

「對不起!等很久了嗎?」章魚氣喘吁吁地問。

「不會!」雖然小鐵回答著章魚的話,但眼睛卻一直看著我。

怎麼一直看我?好緊張,不知該說什麼,心跳好快‥‥‥

只要跟小鐵對上視線,我就覺得好熱,結果沒跟她聊上幾句,因為我太緊張了。

回家時,在捷運上,章魚和我兩人沈默誰都沒開口,我漸漸喜歡上小鐵了,但我知道章魚也喜歡小鐵,我不想跟章魚搶。

我想問章魚是否依舊喜歡小鐵,卻無法開口。

我不知該怎麼辦,該選擇愛情還是友情?如果選愛情,友情會不會失去?選了友情,愛情會失去嗎?誰能告訴我呢?

後來三個人又一起出去了幾次,活潑的章魚總是比較會把握機會與小鐵相處,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做才能表達自己的心情。因為章魚的舉動,難免讓我產生她想霸佔小鐵的感覺。


第一屆亞洲拉子影展將於2005年8月5日起在台北光點電影院展開。

多年來台灣可以接觸到的同志影片,大都是來自歐美,反倒是要看到地域、文化或社會處境較貼近的亞洲同志影片,卻因為資源限制和語言的隔閡而困難許多。有鑑 於此,由香港、台灣、美國紐約的拉子文化、影像工作者推動了亞洲拉子影展,這是一個跨越兩岸三地、亞太區域第一次以拉子為主的影展。

2005亞洲拉子影展將在2006 年巡迴至香港、廣州和北京,接著會在亞洲不同的國家每年舉辦。本屆影展是由台灣性別人權協會策劃,並得到紐約大學同志研究中心以及亞洲酷兒影像中心提供企劃協助。

我們期待促進亞洲區域拉子文化交流與鼓勵影像創作,藉由影像記錄與播放,再現並交流拉子的處境,在社群中產生共鳴,並激盪出我們改造社會的動能。期待未來能匯聚資源培訓影像工作者,呈現與探討更多元、更深刻的亞洲拉子生命樣貌。

影展時間:8月5日~8月11日
影展地點:台北之家光點電影院( http://www.spot.org.tw
購票方式:全省兩廳院售票系統( http://www.artsticket.com.tw
主辦單位:台灣性別人權協會( http://gsrat.net
聯絡電話: (02) 8251-0105
電郵: alff2005@gsrat.net
拉子影展網址: http://alff2005.gsrat.net/index.php


好朋友淑怡也是工作人員~^^ 更多資訊請看 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