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參與 & 響應的部落格活動! ~持續更新中~


 
最近雨一直下不停
天馬行空想來發起
「詩搭搭」運動(Since 2006.04.01)
就是當你想念一個人的時候
請找出最近讀到最有感覺的一首詩
打字或剪貼寄給對方
簡單來說,就是寄一封信給你的朋友
裡面要夾帶一首詩(當然自己寫的也可以啦)

因為寫信實在太麻煩了
又不知道寫什麼內容才好
用詩來搭訕的話
大家都變得好有氣質哦

現在,「詩搭搭」開始串連
你也可以把你的詩搭搭心得貼在部落格
跟大家分享,註明「詩搭搭」字樣
這樣我們就有看不完的好詩了

可以貼上詩搭搭【活動圖示】小貼紙,格式如下:

  

還有艸學妹送來溫馨的迷你貼紙,也可以搭配使用哦~* 

   

希望這個串連活動是自發性的
不要給朋友們太大的壓力
分享一首詩的心意到就好
不需要刻意點名誰來串連

切記不要貼太難懂的詩
像下午茶搭配的甜點或蛋糕
或是更清淡的蔬果般的詩
比較容易入口消化吸收

看看有哪些人「詩搭搭」了?

楊牧@最憂鬱的事(小海藍)羅智成@寶寶之書(冰霧之淚)
創作@貓咪貓咪你幾歲?~*(玥)林亦柔@戀人物語(茉莉)
創作@然而,你的溫柔從何而來(yoshigi)創作@失去晴天(艸)
陳雋弘@失去(艸)創作@一切都很好 (Cord)
阪本越郎的詩(雪兔詩搭搭)席慕蓉@無怨的青春(伊塔)
馬拉美@舊衣女販(臥虎藏柔)THE ROAD NOT TAKEN(Kay)
席慕蓉@長路(貝姬)白靈@憂鬱之死(米粒)
鹿苹@緩緩(Aqurious)創作@詩搭搭(軍皓)
創作@紙和筆(莫維平)席慕蓉@我(艾薇)
也來詩搭搭(嫈嫈)創作@青春(卓凌)
席慕蓉@流浪者之歌:青春之一(JellyCatz果凍喵)創作@思念下雨(蓋小姐)
創作@vivi的詩(薇兒美樂地)創作@中午,31°C(Kirin )
林建隆@看海(莫玲)余光中@梅雨箋(那那)
創作@慾望的盡頭與虛妄(MIMI)李進文@某個台北的禮拜天(以鯨)
洛德@今晚不用胃討論愛(番茄醬)我在哭,只是沒有人在乎@危險關係
渡也@流浪玫瑰(簡明)創作@人際燥熱(軍皓)
創作@電車男子伎倆(奮力的番茄醬)創作@喃語(卓凌)
楊子宜@告別(洛)林徽音@你是人間的四月天(mosotrane)
創作@搞笑詩人黃軍皓孫梓評@我們在下雨(redveval)
創作@了解的練習(croter)顧城@詩三首(艾薇)
創作@接連下了幾天大雨(凌晨)陳義芝@上邪(liemirror)
席慕蓉@銅板畫(angelsmile)楊澤@讓我做你的DJ(去遠方 + 橡皮塔)
洛夫@因為風的緣故(B612小行星)溫瑞安@黃河(少年白)
歲月因你有了思念的景深│王希成(LIKEN321)詩末│敻虹(noodlegirl)
我不知道風是在哪一個方向吹│徐志摩(街上的喵)候鳥│alan(最初的地方)
詩三首│木心(貝姬渥客)

下一個詩搭搭的是你嗎?



SayNoToPanda

關心保育、常常看 Discovery 、閱讀相關知識的人都知道,保育的最終目標是應該讓這些動物能回到大自然,在沒有人類的養育下,生生不息。這才是保育。把他們送進人為的環境,其實對保育不好的。

台灣人在新聞媒體的炒作下,實在應該靜下心來,學習、思考這樣的課題。不宜隨著政治人物的作秀、媒體的誤導,作了傷害保育類的幫兇!

如果您支持保育,也不介意這張貼紙的美醜,歡迎張貼、散佈它~





部落格就像是自我意識中的一種發酵,每個人都有著其中最獨特鮮明的想法。
有些人訴說出日常生活中的心情故事,有些人則寄予創作思維時的點滴言語。
這就是部落格文化的最最奇妙魅力,輕易的就在無時無刻間串聯併發。
如果憑藉一己之力真切的期盼,但願部落格的天空能充滿著夢想中的善良羽翼。

或許你(妳)無法抑制和杜絕「複製」行為的發生。
但是身為部落格一員的我們卻是可以自我而規律!
如果你(妳)也認同了這絲絲的共鳴聲音,
歡迎你(妳)與我共同正視對於每一位作者的尊重...


這個舉動並非是種訴求,而是一種最輕言的呼喚...



我是台灣人 我是台灣人 我是台灣人

(1)
當我們想說「我們中國人...」時,
請更正自己,改口說「我們台灣人...」

當我們想說「中國人就是這樣...」,
請更正自己,改口說「台灣人就是這樣...」

(2)
當我們身邊的朋友習慣性地說「我們中國人...」時,
請緊跟著輕聲說「台灣人」

當我們身邊的朋友習慣性地說「中國人就是這樣...」,
請緊跟著輕聲說「台灣人」


茉霓 說得真好:「小小的習慣更改,大大的國家認同」。讓我們從日常生活中養成習慣、徹徹底底地做一個生根在台灣的新品種「芋仔蕃薯」!

特別要聲明的一點是,「台灣人」指的是認同台灣這塊居住土地的人。而非以 1949 年或其他任何年份為分界的住民族群。

【95.04.13 UPDATED】延伸閱讀:台灣,你是我的驕傲!




台灣網誌青年運動會

延伸閱讀: 2006 BOF 手繪 logo 過程



萬人愛心喵連署 萬人愛心喵連署 萬人愛心喵連署 (喵の)I Love Cats
我支持愛貓宣言


   串聯祝福送Mojo!! Hello,Mojo!

我完全不認識Mojo,不認識張國璽,不認識Robert,不認識哞。我跟Mojo堪稱有過的緣分,就是我會在錢櫃點唱《你的電話》、《我愛夏天》與《飛向陽光飛向你》。事實上好像只關張國璽一個人的事而已。然而不管世界如何遙遠,它總是會因為軌道運行的力量而轉到接近你的地方,好比說,我在相當的無意間赫然發現《快歌一號》的專輯設計根本就是我的朋友

這下,可不只這個團有點意思,而且是大大地有意思起來了。《快樂海產攤》真是快樂地深得人心,我超想到錢櫃大聲嘶吼《吃到撐死只要三百元》,Mojo式招牌愛情曲《我在想你的時候睡著了》以及《寶貝我愛你》,絕對是清熟小男友適合唱給清純小女友的錢櫃K歌好選擇。

這張專輯,才出版就成絕版;這場演唱會,才敲定出道就已成告別演唱會;這個團,才當明星就已經決定不當明星。所有的"限量"、"紀念"、"終極"、"唯一"這些字眼都可以毫不怕羞地掛在Mojo身上,如果要當成夢幻逸品來收藏,他們應該也會很痛哭流涕的。我只希望這些以極度有限的經費所拍出來的MV記得作成KALA帶,讓我們在錢櫃可以點來唱唱作為緬懷先烈,一年,一年很快就會過去的,錢櫃的點歌排行榜其實變動也沒那麼劇烈,保持排行榜五百名以內的話,某種程度上來說知名度還是很高的吧。

張國璽考上機師,即將到澳洲受訓一年,其他團員也有各自的生涯規劃,這是為什麼這個團才發片就要告別的主要原因。為了向『台灣史上唯一制霸飛行領空的最高天團--Mojo』致上敬意,希望能以一個小小的串聯活動,在演唱會倒數黃金七十二小時內,也就是告別演唱會前的最後三天裡,讓我們一起共同完成這個『Hello!Mojo!881!Mojo』祝福串聯活動吧!!

MOJO.jpg MojoConcetPost.jpg 



(感動)聖心教養院——我們的責任
愛心送聖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