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台灣人是很幸福的,我們能擁有好消息電視台(網路上,另有旗下的好消息二台真愛音樂網)和新眼光電視台(以上皆為福音電視頻道)。前者深耕台灣福音傳媒、教育界已久,而後者是近期由台灣長老教會製作播出的。
 
有時候我很想聽聽台語講道(像有一次在雪梨不便上教會,聽到盧俊義牧師的台語講道,講理清晰、用典精闢,使用的台灣話標準且優美,讓我很是享受)、有時候想要聽國外牧者講道、有時想要聽到生命改變的見證、有時候想要哼唱讚美崇拜詩歌,都可以在這兩個電視台得到滿足。
 
好消息頻道另有KC 夫婦主持的好消息廚房之「健康新煮流」 &「健康新食代」及「健康醫食代」,推廣無水無油、低脂的原味飲食,也可以很美味!新眼光電視台則有趙思姿營養師主持的「聖經飲食」(有興趣者可查閱其健康醫療類節目一覽),介紹各式食材的特性、美食的陷阱及均衡飲食的概念,內容淺顯易懂,我都偷偷透過這個節目讓媽咪接觸福音:D
 
我最近迷上的節目是新眼光電視台的「台灣巧囡仔」!該節目還曾榮獲媒體觀察基金會「優質兒少節目」四顆星推薦呢~「台灣巧囡仔」是專為大小朋友量身打造的母語教學節目,由粉紅豬(鍾欣凌)主持,和台語權威方南強老師教學。該台還進軍幼教頻道,與momo親子台正式合作,合作的單元為「台語小學堂」,有〔一句好話〕、〔唸童謠〕、〔教學〕、〔謎猜〕臆(猜謎)、〔比跤劃手〕(比手畫腳)等。節目裡小朋友純真可愛的童言童語,再加上仿古學堂的佈景與裝扮,令人耳目一新。我自己也從中學習了很多台語正確的用法,兼具趣味性和教育性。
 
近日在收看好消息頻道時,在空中主日學的廣告中,聽到一首背景音樂的詩歌,藉由關鍵字的搜尋,我找到了「因著十架愛」。我對台灣教會的詩歌並不熟,所以這是我第一次聆賞這歌,但卻十分感動‥‥歌詞是這樣的:

 

主祢的身體為我捨   祢的寶血為我流出
誠然擔當我的憂患   定意背負我的痛苦
因祢受鞭傷我得醫治   因祢受刑罰我得平安
主阿我回轉到祢面前   我要經歷醫治和平安
  
 
醫治和平安  因著十架愛
眾罪得赦免  因著十架愛
因著十架愛  因著十架愛
今我得潔淨  因著十架愛

今晚我找到它之後,就不斷地聽~我真的好愛這首詩歌!真的是這樣,上帝的恩典豐豐富富,連看電視的朋友也有福能接觸到福音,心中充滿了無限的感謝和感動啊!



題外話~週日禮拜前,我在路上拿到一份預售房屋的廣告單,有趣的是,內文介紹該建物的周邊交通、位置的圖示中,有一個未來將會蓋的捷運週線有個站名,吸引了我的目光:福音站

不知道為什麼捷運的站名會這樣取名,是因為該站的設置對周邊居民是項福音嗎?但我感謝上帝讓我有這麼一個可愛的經歷,碰到「福音」!彩虹就像我在雪梨租屋資訊中注意到 Newtown 的 Church Street、Angel Street、God Street 和他處的 Shepherd Street ,都會感到很開心一般。

且讓我們自己和教會都成為廣傳福音的「福音站」吧!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