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人在澳洲,現在住的地方,上網還算是挺方便的,可我不是很想讓自己花太多時間在上面。

(說實在的,在出發前幾個月,人在台灣,我就已經成功戒除上網衝浪的習慣。也許我只是有點擔心我會太依賴中文語言介面,也想省下時間拿來閱讀或是適應環境。)

但少上網不代表我就會錯過台灣的大小事(除了吵不完的政治我不想管)我還是知道有件大事正鬧的沸沸揚揚:楊宗緯—「超級星光大道」裡那個極有情緒感染力的聲音,為犯的錯誤做了退賽的決定。

雖然這節目真的很紅,但我只有在出國前陪著朋友看過一次,我其實不算是那節目的忠實觀眾,也沒有參與太多討論,頂多偶爾上YouTubeI'm Vlog 聽聽幾個小朋友不錯的歌聲。可你知道嗎?「超級星光大道」在雪梨一個可以租借到台灣綜藝節目、日劇、電影的出租店也正熱門哩!

看他們的表演、聽聽他們歌聲,也算是解鄉愁的一種方式?至少參與了一部份台灣的火熱吧。

比起對歌手、節目的討論,我比較好奇的是節目本身的效應和影響力。以下幾篇分析文章,我讀過了也推薦大家閱讀,有趣味性,解析得也很有深度。

像是阿布的學姐助教(貴婦奈奈)寫的:星光大道帶來的改變沒有楊宗緯的日子怎麼辦?Mr.6發表的楊宗緯與「超級星光效應」,搜尋引擎新玩法(內文相同的另一篇是楊宗緯與蕭敬騰的星光效應);Vista在的他另一個部落格時尚力 2.0解讀「星光效應」;還有這篇:電視與網路的外部效應 - 從超級星光大道談起

我想台灣的超級星光大道,其實和自美國的 American Idol 和英國的 Britain's Got Talent 頗類似。也都營造出相當大的話題性,同時也掀起讓素人偶像風潮。

我還蠻欣賞楊宗緯、林宥嘉幾位有好嗓音、個性也單純可愛的參賽者,他們對歌曲的詮釋、情緒鋪陳都在在讓我感動;但在 Paul Potts 出現之後,我才知道原來感動可以是一瞬間的!換句話說,我被秒殺了! 

Paul Potts 是我今天才發現的動人實力派,先是聽他唱 Time To Say Goodbye,我就十分震撼於他歌聲的成熟度與專業度!但再聽他唱「公主徹夜未眠」("Nessun Dorma" from Puccini’s Turandot,這其實才是他初試啼聲的比賽演出。我幾秒鐘就落淚了,感動到全身發抖~~


公主徹夜未眠 ("Nessun Dorma" from Puccini’s Turandot


Time to say Goodbye


我想一定有人拿他來跟楊宗緯相比,因為有一點他們很相似,就是不唱歌的時候他們表現的都很傻氣,但一拿起麥克風就有震懾全場的實力。


Paul Potts ,是這樣介紹他自己的:我並非是個專業歌手(他正職是是個mobil phone salesman at phone warehouse),把歌手當作生涯是他的夢想;但他也說他相當缺乏自信、容易緊張,就連初出場時也只是簡單的回答說,我今天要唱的是歌劇。

可當一聽他唱,所有人都安靜了,感動之後是不止息的掌聲。我也覺得真是 unbelievab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