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台之後,一連接到許多活動的邀約,加上參與藝文活動的興致又高了起來*,我的暑假變得十分充實。

上次因趕稿錯過了電影首映會,好在,上週末還有讚美之泉的巡迴(台北第一場)和天韻四十五週年暨彭蒙惠老師來華六十週年感恩行動音樂會,兩晚的活動,都是我第一次參與,剛好一前一後在週五和週六。本來有意想邀請前陣子也返台的 Clare 一起去聽,可惜幾次用手機聯繫,都找不到她,只好宣告放棄。

週五晚上,在國父紀念館的讚美之泉巡迴精彩又火熱,參與人數也坐滿內堂(聽嫂嫂說,這是在週五的場次較少見的情況),在活潑、熱情的氣氛中,一起敬拜、讚美真的是很有力量!

我其實是當天才知道,原來巡迴都是唱新歌;好在,我們家最近常放他們的新專輯「沙漠中的讚美」,讓我對其中的歌詞、曲風可以蠻熟的。

這張專輯的概念,是「仰望神的信心,可以陪伴你走過流淚谷、沙漠、曠野」,就像主打歌詞裡說的「賞賜的,在於祢,收取的祢必代替;神旨意不能攔阻,我心仍要讚美」&「凡事信靠主,不失去盼望,因為我的主仍然在掌權」。流淚,卻仍要歡呼讚美祢的恩典和榮耀,深信祢仍掌權!
在專輯裡,我自己最喜歡是耶和華靠近傷心的人和主打歌沙漠中的讚美這兩首,尤其是前者,是我前陣子較為沮喪時,看到歌名就立即被吸引,並在聆賞後,發現其中台語的歌詞也詮釋得優美卻深有力量,讓我非常感動。現場場的時候,覺得自己的心也被摸著了!

耶和華靠近傷心的人*

我很享受現場的氣氛,感覺能帶著輕鬆的心情,在歌唱敬拜裡,重新得力。就像游智婷牧師說的:「我們一整天的疲累,來到這裡,就卸下那些勞苦重擔,只要專心尋求,享受大家一起敬拜的喜樂」,真的是這樣,一點都沒錯。

特別印象深刻的是,在聽他們唱「這世代」時,不知道為什麼一直想到 Sydney CPC 的弟兄姊妹,一張張熟悉的臉孔即時地又重現我腦前。

其實這也是我首次唱這首詩歌(對中文詩歌不熟),可唱到「這世代我們用敬拜爭戰我們用禱告改變世界」,卻也突然有感動覺得,如果 CPC Mandarin Service 要辦宣教週,私人認定這首是蠻適合當主題歌的! 


這世代*



*畢業前後,阿布都有習慣參加繪畫雕塑展覽、各項影展、音樂會、舞台劇或相關講座等,可惜生病時沒有興致,出國後又對於國外藝文環境並不熟悉,習慣就漸漸斷了;這次回台後又有如魚得水的「復活感」。


*這世代

看哪猶大獅子已得勝
眾聖徒預備朝見祂

少年人看異象 老年人要作異夢
因為 神的復興將來到

聽到鍚安的號角響起
萬國萬民都要顫抖

耶和華日子將到光明將除去黑暗
因為 神的復興將來到
我們要看到 神的榮耀

這世代我們用敬拜爭戰
我們用禱告改變世界

這世代聖靈要更新澆灌我們
這世代是耶穌世代



*耶和華靠近傷心的人(歌詞待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