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oris Brougham 就是我們熟悉的彭蒙惠老師她在台灣知名的原因,一部份是因為「大家說英語」、「空中英語教室」、「彭蒙惠英語」廣播節目;另外,她同時也是ORTV(救世傳播協會)創辦人,除了上述的英文廣播教學節目外,包括天韻合唱團音樂事工,台灣的朋友也十分熟悉,而該協會製作的「天韻歌聲」節目,亦是台灣信仰類節目的先聲。

許多人不是從英文廣播節目奠定英語的基礎,就是從天韻詩班的創作裡得著許多感動。透過外語、音樂無遠弗屆的傳播和影響力, Doris 一點一點地把好消息傳遞出去。

是的,其實 Doris 彭老師真正的角色是「宣教士」,她自12歲時就回應神的呼召,決志要向華人地區傳揚基督福音,20歲從中國輾轉來到台灣花蓮,到今年,來華已經六十年,足足超過半個世紀了。

上週六應 Alpha 小組的邀請,參加「彭蒙惠老師來華60週年‧天韻45週年紀念音樂會」,重新溫習她來華的點滴記憶。看到她的生命是如此豐富有餘,有勇氣和毅力為主做工,誰不深深感動呢?

因著一個和上帝的約定而遠渡重洋,用自有的條件(母語英語)和後天的耕耘(學小喇叭)作為宣揚福音的工具,成為極好的見證,也改變了許多人的一生。

整場音樂會,除了詩歌演唱,還有小提琴、原住民讚美和戲劇演出,其中,最令我動容的部分,是當舞台上兩人演出「Doris 遠在台灣,自己的爸爸媽媽回天家時,也沒有回去奔喪」的劇情,覺得好心疼;在小女孩唱出小彭蒙惠的「我願意」心情時,眼眶也忍不住紅了。

彭老師自己也說道,在初離開時,沒想過會離開家鄉這麼久,也不知道會完成了這麼多事和成就,但這一切都不是自己的努力就可以做成,榮耀要完全地歸給帶領、賜下能力和機會的主!她說,若不是一次一步的走,在一開始哪來料想到那麼多呢?

我相信在場眾人皆會同意寇紹恩牧師說的,彭蒙惠宣教士是一個忠心的使女,她的堅定和滿有恩典的服事,同樣深深影響身邊的同工,很多ORTV的員工也都是她一個一個帶領信主的,感謝上帝讓我看到這麼美的見證!
在場牧者、傳道人三代獻花(分別用三種顏色的玫瑰花分別)那一段時間,還真得按耐那份想衝上台擁抱 Doris 的衝動,不然在現場的眾人就會看到阿布衝上台的脫序表現了。

另外一定要提及的,是福音鋼琴家 Huntley Brown 滿有恩膏的演出。 Huntley Brown 是在某次 Graham 的佈道會認識 Doris Brougham 的,當他知道了彭宣教士的故事之後,應允她無論多忙,只要她一通電話,在天涯海角都會來一起服事!所以,那晚他來了!

他的演出真像主持人介紹的,很有感染力和恩賜;我觀察他連彈奏單鍵,都讓我無限感動!他的最後一首 How Great Thou Art ,都幾乎讓我淚流滿面了‥‥

整場溫馨和富有激勵音符的感恩音樂會,在 Keep On Singing 的樂曲中將近結束,因為在場近千人,我們必須提前離場 避免大塞車的狀況,其實我還依依不捨‥‥

希望這份深刻的感動,能一直陪伴我到未來;希望一個為主獻上自己生命寶貴時光的美好見證,其謙卑、堅定仰望的信心,可以激勵我成為他人的祝福!


08.12. UPDATED

News
  基督日報 - 彭蒙惠來華六十週年感恩行動音樂會 溫馨落幕

  基督日報 - 深深走過六十年──彭蒙惠的在華宣教

Blog
  宣∣傳品 - 彭蒙惠老師來華60週年,天韻45週年紀念音樂會
  鐵母雞部落格 - 一切捨得,空中英語教室創辦人彭蒙惠:我是富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