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對什麼國務機要費、特支費沒什麼興趣,只是看到某新聞網站晚報頭條的感想,純粹「餓搞」(還沒吃晚飯),請不要在我這裡打筆戰啊!


也許這是個只能以「司法還我清白」的時代吧?可他們又說司法無法還人公道。究竟制度有沒有置人於罪?先姑且不討論。但根據某主席(或媒體?)的邏輯,我用笨蛋造句法,造了一句:「若老媽說我偷錢,我就要去選立委;會投我的人都可以證明我的清白,我不會被打倒的。」

這邏輯不太對吧!

如果是制度的問題,那麼就教育民眾,並改善這樣的制度。但前提應該是,若我早知道這樣的問題存在,那不是早該討論了?那為什麼要等我被制度害了,才來喊冤呢?現在不是,總讓人有莫名其妙的感覺。你不是未知狀態,你是已知還默許、縱容的一群?

And,要選總統是本來就要做的事,不要弄得那麼悲壯啊。如果說你擔心法律會有讓你被控告的風險,就不要說「我若怎樣怎樣,就不要參選」這類的話再迴避掉,不是讓別人覺得你反覆嗎?也許政治就是這樣,之前說的是給某些的人聽的,之後說的,是給自己聽的。

也許說「我承認我犯了錯,因為制度羅織我入罪。」還比較誠懇,但那是我簡單的腦袋才會說的天真話,政治人物不會這麼說。他們總認為,政治的問題,要以政治的語言和行動來解決。


但我知道還是有理性的選民,他們關切此事的發展,或深信自身所信仰的「正義」。其實我也混淆了,我也懷疑什麼才能相信?又或許這一切都只是一個誤會,只是媒體簡化了所謂「清白的邏輯」?

唉唷,不小心認真了,其實是想 Kuso 的說 XDD

也許總是要化悲憤為力量,這樣才夠正向。那我做了個決定:繼江國香織的《愛是恆久的神智不清》之後,我也要出一本《清白是恆久的胡言亂語》。


P.S最後再說一次,我評論的是那個「簡化了的邏輯」,不要說些五四三的來回應我、或是批評我站在哪一邊,好嗎?我腦袋簡單,也有自己的侷限,但不代表你可以因為奇摩子不好大放厥詞喔。


龍應台的「以馬之正,蓋他人之惡」: 好孩子不一定能做大事
如龍局長所說的「誰在乎馬英九,但是台灣的未來,不能不在乎。這個政治人物在或不在2008的歷史裡面,對台灣的未來是不一樣的。」如果馬英九真的是這樣一個可以扭轉乾坤的人,希望他現在就能夠拿出他做大事的魄力來, 把他該維護的社會正義拿出來。停止眷村改建條例等錢坑法案, 停止出清黨產, 還財於民。我相信憑他的好孩子人格,他還是可以輕輕鬆鬆地當選2008年的中華民國總統。

誰在乎馬英九
如果這是首長薪資,屬於政府的經常門預算,也就是所謂的人事預算,是依法編列,且議會原則上是不能刪減的;如果議會可以任意刪減一半,代表這筆預算就不是她的薪資一部份,以總預算來說,雖然目前中央政府總預算還沒通過,但是政府的公務員還能領到薪資的原因,就是國庫通常會先行墊付,待日後法定預算通過後再行弭平;但是其他非薪資的部分,可能就要等總預算通過之後才能動用的道理就在這裡。

自首換無罪?
特支費制度出問題,她想要有高度超越這個迷宮,究竟是想要探索背後原因,還是只求法外開恩?給自己開恩,更給馬英九找出路。難道高道德的清廉人士就有不遵從法制的豁免權嗎?高道德就意味你很會自律,法律的他律就有損你的尊嚴嗎?

假如,她真是這樣一絲不苟公私分明珍惜清廉特質不在乎馬英九,她就應該一視同仁堅持原則。如果她真關切台灣的民主未來也相信民主價值,她就不會以為台灣或是國民黨非有馬英九不可,民主制度從來不會少了誰就無法運作,沒有一定要有誰來承擔責任的,美國沒了甘迺迪一樣運作,邱吉爾下台英國也沒垮。

六月芥菜假有心
政治人物的施政宏觀正義與否,應當更遠甚於捐款數目才對。

馬英九與政客 只剩一條線
從袁世凱毀棄「臨時約法」到蔣介石修改「臨時條款」,身邊永遠不缺一批「憂國憂民之士」,為權力者尋找破壞制度的理由,「為黨為國,不計個人毀譽」往往是共同的語彙,在廢除「排黑條款」一事上,我們又重見相同的場景與語言。

舊新聞  馬英九:羞愧 若涉入就下台
馬英九說,他一生清廉反貪,卻發生這種狀況,表示內控做得不夠,他要反省。他認為整件事非常單純,是承辦人員便宜行事的行政疏失,如果是他個人的問題,只要涉入就會下台,但此時下台「很奇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