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這次自己一個人出國工作,難免有些擔心和害怕;但令人感覺溫暖的是,總有窩心的支持在其中。

謝謝好友瓜,聽到我的需要,第一時間寄來妳的心意;妳提供的愛心背包和綜合感冒藥,將伴著我闖蕩天涯。還有妳總要我一步一步慢慢來,懂得是我的焦慮讓自己心煩,要我放寬心。

可愛的 Shimano ,雖然妳不認識我,但我缺乏勇氣的時候,就去看妳媽咪喬伊蘇的生活汲取養分,妳可愛的笑容也提醒我要放輕鬆~妳們真是療癒系,讓我可以又充足電力再出發。

Cassidy ,在部落格和妳用留言互動,沒想到妳會注意到我將要出國,給我很簡單的祝福,讓我很是驚喜!也謝謝妳花時間跟我聊,提供我送禮物的意見:)

親愛的艾瑪,妳體貼的問候最讓我暖心。跟妳還不夠熟悉的我,竟被掛念著讓我好訝異!尤其妳告訴我:「去吧!走出去,心胸更開闊、眼界更廣,也會更明瞭,自己要的是什麼、什麼是生命中重要的事情」已經讓我感覺被摸著了,在我跟妳聊聊之後,又跟我說「你永遠要記得,你不孤單」更是讓我在電腦前紅了眼眶...

妳對我說「這是生命中難得的長假,你真的很幸福。不是每個人都有如此際遇和機會,真的要珍惜把握喔!」,我會把這話放在心裡,並知道,我擁有這資源和友誼是多麼的難得可貴!

還有 Piya ,妳簡短的祝福,卻足以讓我開心好久!

不知道要說什麼才能好好表達我的謝意~因為正擔憂的我,並不是像大家形容的那樣有勇氣。常常,我也因為瑣事唉唉叫,有時也忘了感謝這不理所當然的一切。

雖然我仍心有掛念,擔心我的貓兒會不會被好好照顧,擔心這一年自己的變化。但我知道,也許正如艾瑪所說,我不是一個人,我會好好加油的!給妳們每個人一個深深的擁抱!^^


﹝補充﹞一點遺憾是,不知道是我的家人一向不擅表達,還是真的忙碌;也可能是我期待越深,就感覺失落越重。說真的,我不覺得我所得的一切是應得的,但我常覺得孤單,覺得自己在單打獨鬥。

難道只有我覺得關係的經營、用溝通解決問題很重要嗎?不用到事事噓寒問暖,但我也需要你們的鼓勵和打氣,和一點關心。當我想要跟你們分享我照顧貓咪的一點方法,可不可以不要讓我覺得這只是我的事?我不是想丟下責任和問題,我很想和你們一起分享和貓相處的樂趣、和她們生活的逗趣點滴...

我覺得難過,因為我渴望的互動不是這樣。我深深瞭解這不是你們表達關心的方式,我要我自己接受,不然事情會變得更糟。如果我告訴你們我的感受,你們通常的回應是我想得太多。不被瞭解很痛,去表達期待顯得自己很笨。我真的不介意自己做這些,我都是心甘情願負擔起來,但可不可以,讓我知道,你們真的在乎,不要讓我只是一個人無助?可不可以,在我試圖表達難過的時候,不要只是防衛的用情緒與我為敵,好嗎?

努力試圖溝通和打破僵局,若得到的回應是讓我放棄溝通的話,我自然可以嘗試自己讓自己開心。但,我們真的要只是表面的平靜,而不去解決一直以來的問題嗎?也許,暫時就只能把這一切,和,自己的心情都放在禱告中吧!


﹝最後﹞因為希望自己不只是在抱怨(停留在抱怨也是不能解決問題),所以不想只是抒發負面的情緒,儘量控制不說惡話。但我發現,如果適可而止的彼此傾吐,其實很有療傷止痛的效用,謝謝彩虹她聽我傾訴、讓我釋放。敞開雖是種冒險,但也是一種慢慢成長後所獲得的能力,也是要學習的。

聊開後發現,原來我和她都在試著體貼對方,所以收斂起自己那想要表達的,只怕又造成對方的負擔。知道這一點後的暢談,是寶貴的過程。能懂得有個人跟自己一樣,學著在同理、彼此體貼,委屈有人懂得,真的覺得安慰多了。


PS.原來,我那麼怕再去愛,是因為在許多關係裡,努力讓對方瞭解,卻屢屢受挫而感到無力。因為害怕得到類似原生家庭那般的回應,所以碰到類似的人、類似的狀態,我就避免再嘗試去被瞭解。也許,需要陪伴的我,還得再歷經更多,才能在「敞開」這一點更有能,更不退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